美巡赛与LIV赛较量开启 小麦告诫“为钱倒戈球员”

王铮06-09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6月9日,LIV高尔夫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将在伦敦正式挥杆。包括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名将米克尔森、路易斯·乌修仁、德尚博等众多球星将参加这项赛事。这意味着LIV高尔夫系列赛和美巡赛、欧巡赛之间的“战争”将正式拉开大幕。

image.png

相比于准备放弃美巡赛会员身份参赛的达斯汀·约翰逊,以及出尔反尔,既想打LIV系列赛又不舍得美巡赛身份的德尚博,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表现出了对于美巡赛坚定的支持。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用了这样一句话形容小麦,“对于罗里·麦克罗伊来说,把自己的名字印在奖杯上要比在支票上看到更有意义。”

本周,美巡赛将举行加拿大公开赛,麦克罗伊将出战,首轮与他同组的还有贾斯汀·托马斯,但是这场比赛的阵容,与LIV高尔夫系列赛首场伦敦比赛的阵容相比,并没能体现出老牌巡回赛,甚至是世界第一巡回赛的优势。可见LIV高尔夫系列赛的“钞能力”,颇见奇效。

目前公布的LIV高尔夫系列赛共有8场,总奖金高达2.55亿美元,而首场伦敦的比赛,总奖金2500万美元,这几乎是美巡赛加拿大公开赛870万美元总奖金的3倍。

“超能力”还不止如此,有消息称,准备参加伦敦赛的达斯汀·约翰逊,他的签约费达到了1.25亿美元,而米克尔森更是高达2亿美元,布莱森·德尚博的签约费预计也在1亿到1.5亿美元之间。除此之外,此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伍兹拒绝了LIV高尔夫系列赛高达9位数的签约费,而杰克·尼克劳斯也拒绝了高达1亿美元的系列赛形象代言人的邀约。

麦克罗伊对于LIV高尔夫系列赛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坚定站在美巡赛一边的北爱尔兰人表示:“你在生活中做的任何纯粹为了钱的决定,通常都不会以正确的方式结束。显然,钱是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的决定性因素,但如果纯粹是为了钱,它就不是。”麦克罗伊也希望用这番话告诫那些追求金钱的球员。

对于麦克罗伊而言,有着不菲的代言收入,金钱对于他来说,或者是现阶段的他来说,并没有特别大的诱惑。相比之下,四大满贯之中,最重要的也是小麦唯一没有拿过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对他更具诱惑力。也因此,麦克罗伊对于美巡赛也更为忠诚。

虽然麦克罗伊可以如此坚持,但是随着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公开赛下周将开打,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方面已经放开了对于参加LIV高尔夫系列赛球员的参赛限制,这无疑会让几大巡回赛之间的较量,变得更加不可预测。而沉寂了许久的巡回赛领域,也将变得再次精彩起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