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努涅斯将登陆英超 他能和哈兰德争金靴吗?

王勤伯06-09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效力于本菲卡的乌拉圭前锋达尔文·努涅斯无疑将成为今年夏天足球转会市场的热点人物。他不仅可能以亿元身价转会英超豪门,而且极有可能掀起一场和哈兰德的金靴之争。

这是世界足球转会市场在近年格外罕见的景象,豪门把目光聚焦在2个年轻的中锋身上,他们拥有同样的特点:身材高大,力量好,纯血射手,脚下技术也很出色。

努涅斯今年22岁,比哈兰德大1岁,两人有着完全不同的成长轨迹。哈兰德出自足球世家,从小在没有匮乏的环境里长大。而努涅斯实实在在地经历过饿肚子的时期,他说有时候几天吃不到一次正餐,胃痛得睡不着,妈妈把自己的食物让给小孩。他发誓,如果成为职业球员,一定要好好回报家人。在加盟西乙阿尔梅利亚以后,努涅斯立即给家里买了6公顷土地和新的房屋,至少未来不必再担心吃饭的问题了。

3628.jpg

此外,努涅斯的另一番坎坷经历是17岁时十字韧带断裂。他几乎因此告别足球梦,但在家人、经纪人大哥拉萨维亚的鼓励下,努涅斯迈过了这个难关,之后再度入选乌拉圭国青,并随队参加了2019年的U20世青赛。

猜猜看努涅斯在2019年世青赛的小组赛首战中遇到了谁?不错,正是哈兰德。

这场比赛是一场绝对意义的遭遇战,双方互感陌生,而且两队都喜欢运用防守反击战术。先是在挪威的一次反击中,哈兰德中路抢点头球破门,但是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之后是努涅斯在反击中接到队友长传,禁区线外胸部停球后转身大力抽射,皮球越过挪威门将头顶后下沉入网。乌拉圭在剩下的比赛中越踢越有感觉,最终3比1取胜。

当时的哈兰德已经加盟萨尔茨堡红牛半年,此前他效力于挪威豪门莫尔德。挪威在那届世青赛上的人员安排和技战术设计有一些不太合理之处,第二场比赛0比2输给新西兰。最后在对洪都拉斯的无意义最后一战里,挪威大规模更换阵容,派出博德闪耀的海于格(现效力于法兰克福)、埃维延(现效力于阿尔克马尔)、维京的托斯特韦特(现效力于亨克)等进攻能力更强的球员,哈兰德如鱼得水,单场轰进9球创下赛事记录。

同一个夏天,哈兰德在俱乐部延续了世青赛最后一战的好状态,在对亨克、利物浦、那不勒斯的欧冠小组赛上连续进球,从此扬名。

乌拉圭在那届世青赛小组顺利出线,努涅斯打进2球,但是他们在16进8的淘汰赛上输给了厄瓜多尔。努涅斯不算是那届世青赛乌拉圭的领军人物,乌拉圭更突出的球星是布里安·罗德里格斯。不过努涅斯的表现足以引发欧洲球队的注意,西乙阿尔梅利亚用500万欧元把他从佩纳罗尔买走,1年后,本菲卡已经迫不及待地掏出2500万把他挖去葡超。

Screenshot-2022-06-08-9.31.20-AM.jpg

在本菲卡,努涅斯也有过起伏,尤其是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他的成长速度同样很快,挤掉了瑞士国脚塞费罗维奇的锋线领军人物位置。上赛季是他第一次踢欧冠,他对拜仁、巴萨、阿贾克斯和利物浦都有进球。正是在和利物浦的两回合交锋中,克洛普认定此人可以加强利物浦锋线。

目前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利物浦已经对本菲卡正式报价,同时努涅斯和克洛普、范戴克都已经有过通话,他告诉本菲卡管理层自己希望去利物浦。但据ESPN报道,曼联似乎也想加入竞争,滕哈赫在上赛季欧冠面对面中对他有过直接考察。

不管努涅斯加盟哪一家,他都会和哈兰德展开超级射手之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