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轮换上演补时反杀 范加尔发掘人才带来惊喜

杨健06-09 09:06 体坛+原创

威尔士1比2荷兰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一边是刚拿到欧洲区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欢天喜地的威尔士,一边血洗FIFA次席士气正盛的荷兰,在佩奇和范加尔眼中,次轮欧国联已然回归了热身赛本质。毕竟,世界杯前FIFA比赛日屈指可数,练兵显然要从夏天抓起。于是双方心照不宣,一边雪藏了贝尔,一边则11人全体轮换,而赛果也算各取所需:没了主心骨的“红龙”踢得依旧顽强,而正寻觅新东家、确保世界杯参赛名额的韦霍斯特,则用绝杀证明自己比吕克·德容更适合担任奇兵。

下载.jpg

上轮欧国联痛打比利时,范加尔布重兵于中场取得奇效,本轮阿贾克斯系的弗伦基·德容、克拉森和布林德集体休息,搭档中路的科普迈纳斯和斯豪滕活跃依然,在锋线配合略显生疏的情况下,从开场就不断攻入主队腹地的两人,包办了球队上半时几乎所有的有威胁进攻。而威尔士一边则继续祭出晋级世界杯的杀手锏定位球,几次在荷兰队禁区内的空中作业,都令本场首发的三号门将弗莱肯略感紧张。但整体而言,双方上半时略显沉闷,易边前埃因霍温边锋哈克波长驱直入几乎形成单刀,但面对门将时的信心,显然不及该位置的正选孟菲斯·德佩。

进入下半时,对进球孜孜以求的科普迈纳斯终于得偿所愿。荷兰队耐心地在禁区前沿反复分球扯动,几番传递后,亚特兰大中场找到了威尔士防线的唯一缝隙,低射入网。比赛来到1小时,双方终于开始回到常规套路,弗伦基·德容和贝尔相继登场,比赛套路和强度逐渐回复到正常水准,而荷兰队在顺境下防守松懈的毛病,在进入补时阶段又险些惩罚了自己。禁区内解围不远后,威尔士右闸康纳·罗伯茨起球到后点,更早判断到球路的诺林顿-戴维斯力压德弗赖头球破网。上半时谢联后卫就曾在定位球战术中觅得机会,扳平着实是天道酬勤。

然而,补时阶段范加尔也亮出了杀手锏——弗伦基·德容的长距离推进。在中场截获皮球后,巴萨中场狂奔了近40米,然后分球马拉西亚,后者的传中不偏不倚找到埋伏在中路的韦霍斯特,这位高中锋甩头破网,沉浸在一度绝平喜悦中的主队遭遇绝杀。上半时,韦霍斯特在拼抢时头部受伤,但范加尔在征询了弟子意见后,让韦霍斯特打满了全场,绝杀可谓师徒默契的完美回馈。

去夏欧洲杯上,韦霍斯特曾在小组赛次轮攻入一球,但德波尔和范加尔更倾向使用小快灵锋线。韦霍斯特此番破门,不但进一步巩固锋线替补身份,也为今夏转会增加了印象分。毕竟,伯恩利降级后,韦霍斯特、波普、塔尔科夫斯基等人为参加世界杯,都在寻觅新东家。

1654725316158_1.jpg--.jpg

两战两胜后,荷兰队跻身D组头名,3天后再战波兰之前,主力们得到了休息,也顺便演练了套路。相比于人才辈出的法国、葡萄牙、德国等队,橙军的人才储备自科曼时代至今,基本已被挖掘殆尽,但范加尔上任后,仍拿出了马拉西亚、诺阿·朗等常规名单之外的惊喜。此外,范加尔还顺路开发了爆点贝尔温,而弗伦基·德容的大将之风,也是欧洲杯以来所少见。

这一点,威尔士主帅佩奇也不得不心悦诚服:“我们没办法像荷兰队那样奢侈地轮换11人。”而范帅则为本场总结陈词:“绝杀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首发球员里斯豪滕表现得足够好,我也喜欢韦霍斯特和诺阿·朗,但泰泽和哈克波不太行。弗伦基·德容?他为球队带来了额外的品质,这就是他值1.12亿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