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4元!新疆天山雪豹尝试付费直播创收自救

安晓君06-08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疫情的影响,不少职业球队在营收方面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如今,困境中的国内职业俱乐部开始着手拓展新营收渠道,中甲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拿下了俱乐部34场比赛的网络独家转播权,新疆天山雪豹视频号将首次尝试付费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608110151.png

中超已经开打,而新赛季中甲联赛6月8日也会开赛。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新赛季中甲首阶段的18支球队将安排到唐山、南京与大连三个赛区展开。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球队都是在中立场地作战,这也意味着各家俱乐部又面临着零比赛收入的困境。

在如此的困境下,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开始拓展新思路。6月6日,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官方宣布拿下了本俱乐部34场比赛的网络独家转播权,将首次通过新疆天山雪豹官方视频号(汉语)及胜利者体育官方直播平台(维吾尔语),进行双语全程直播,此外新疆电视台丝路视听小程序上也会进行直播。新疆天山雪豹视频号还将首次尝试付费直播,进入直播间后可免费试看3分钟,3分钟之后需支付40个微信豆继续观看比赛直播,而40个微信豆合计人民币单场4元,付费后还可进行回看。除了单场点播外,俱乐部还未维吾尔语的直播提供了观赛套餐。

在直播的过程中,球迷可以随时和主持人互动,可以进行打赏,中场休息的时候也会举行一系列的互动活动。为了更好的让球迷体验观看体验,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还和新疆广播电视台达成合作,新疆天山雪豹将与新疆广播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联合为球迷奉献精彩直播,一些新疆球迷熟悉的名嘴将为球迷们解说中甲比赛,此外他们还会邀请一些教练以及球员担任解说嘉宾。

俱乐部直销自己的付费观赛包,这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史上也是首次。对此,俱乐部副总经理张福军就表示:“俱乐部目前的经营状况非常困难,许多赞助商的合作也受到了影响。今年开展付费观赛包的销售,更像是一次众筹行为。我们也是在深思熟虑之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集合球迷的力量,帮助球队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可以说。新疆天山雪豹也为其余的球队提供了一种新思路,的确不失为一种特殊时期下的自救手段。尤其是一些中超球队,也完全可以走付费观赛的方式,为俱乐部营收增砖添瓦。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