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自行车手抨击纳达尔:打封闭相当于服用兴奋剂

逾晖06-08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上周日的2022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击败鲁德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座法网男单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22座大满贯男单冠军。饱受脚伤困扰的纳达尔在比赛中不得不注射封闭来缓解疼痛。

QQ浏览器截图20220608091858.png

不过效力于科菲迪斯车队的法国自行车手纪尧姆·马丁日前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却表示,打封闭参赛的行为在自行车项目上是不被允许的,此举无异于注射兴奋剂。

马丁表示:“纳达尔所做的事情在自行车项目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很正常。如果我们生病或受伤,就不能继续比赛,这对我来说似乎是常识。有几个原因。首先,为了运动员的健康,从长远来看,我不确定这对纳达尔的脚踝有什么好处。此外,打封闭不仅具有治疗作用,它肯定还能够提升竞争力。”

法国人继续说道:“自行车与网球不仅在规则上存在差异,在待遇、形象上也存在差异。如果一个自行车选手做了同样的事情(打封闭参赛),这已经是被明令禁止的,但即使不被禁止,也会被所有人指责服用兴奋剂,因为有这样的文化背景,自行车项目不会允许打封闭参赛。虽然人们称赞纳达尔能够在痛苦中走到这一步。”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