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三连平难赢强队,弗利克练兵有意外收获

杨子江06-08 07:45 体坛+原创

德国 1比1 英格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距离去年6月29日欧洲杯1/8决赛被英格兰淘汰已经过去343天,弗利克的德国队在安联主场被老对手英格兰1比1逼平,跌至小组第3。德国队在弗利克麾下11场不败,但最近3场比赛全部与对手1比1打平,依然没有击败世界级强队的记录。

1401599368-612x612.jpg

弗利克在赛前新闻会上就强调:“积极主动的意愿对我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他这番讲话,显然是对球队在与意大利交手时的表现并不满意。德国媒体披露,与以往相比,弗利克在黑措根奥拉赫(阿迪达斯德国总部)所进行的最后一次秘密集训显得非常严肃。与上一场对意大利的阵容相比,弗利克对首发做出了7处调整:劳姆与克洛斯特曼分别镇守左右两个边路,霍夫曼则与穆西亚拉出任两个边前卫,哈弗茨顶在中锋位置上,京多安在中场取代戈雷茨卡,施洛特贝克则顶替聚勒,与吕迪格搭档。

果然,德国队表现出了与对阵意大利时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上半场穆勒和霍夫曼就曾两次将皮球送入英格兰大门,不过一次比赛已经被中断,一次则被VAR判定越位。占据优势的德国队还是在下半场率先破门:第51分钟,基米希中路直塞,霍夫曼拿球后转身劲射破门,这名门兴球员是德国队近2场欧国联比赛的最大收获。

1401619662-612x612.jpg

不出意外的话,霍夫曼很可能会成为德国队未来在边路的奇兵,虽然德国队右路通常是格纳布里首发,但主打右路也能在中路游弋的霍夫曼也显示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事实上德国对意大利一役,霍夫曼的表现就相当出色,基米希扳平的进球,正是源自霍夫曼的右路突破传中。当时RTL电视台嘉宾马特乌斯说:“霍夫曼在进攻端不见得比格纳布里更出色,但在防守端显然更努力。”霍夫曼在刚过去的德甲赛季出场26次,贡献12个进球和5次助攻,虽然数据上稍逊格纳布里的14球8助,不过考虑到两人所效力的球队不同,霍夫曼在国家队的横空出世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第85分钟,施洛特贝克禁区内拉倒凯恩,VAR介入后主裁判罚了点球,凯恩主罚一蹴而就,为英格兰扳平比分。德国队未能主场取胜,在欧国联A3组跌至第3。

最近3场国家队比赛,德国与传统强队荷兰、意大利与英格兰全部战成1比1。对英格兰的比赛,完美当然算不上,如果不是诺伊尔的几次精彩扑救,德国队或许还有输球的可能,但如果从锻炼球队的角度来看,效果确实不错。直播了这场比赛的电视二台认为,除了霍夫曼之外,穆西亚拉和左后卫劳姆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具备了竞争主力的实力。

1401618868-612x612.jpg

天空台的战术分析认为,从弗利克这2场球的战术安排来看,德国队可能只有4名首发球员的位置是完全确定的:门将诺伊尔,中后卫吕迪格,中场基米希和锋线上的穆勒。弗利克的当务之急,是寻找吕迪格与基米希的搭档:从对阵英格兰的表现来看,施洛特贝克的表现并不够成熟,除了送给对手点球之外,他还出现多次传球失误,估计短期内很难撼动聚勒第二中卫的位置;至于戈雷茨卡与京多安之间的选择会更困难一些,弗利克了解戈雷茨卡更多一些,但京多安又显示出超越戈雷茨卡的中场组织能力,弗利克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察。

相对于与意大利的比赛,弗利克本场赛后显然更加满意:“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踢球的方式,正是我们之前一直想要的。唯一的缺点是我们没能赢下比赛。”德国队接下来将在11日晚间客场挑战匈牙利,此后重返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对垒意大利。

140161501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