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全主力战世锦赛 张雨霏有望包揽蝶泳两金

明君06-0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中国游泳队公布参加2022年游泳世锦赛名单,张雨霏、李冰洁、汪顺、徐嘉余等45位选手成功入选,由于这是中国泳军进入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次大考,交出怎样答卷自然值得期待,尤其去年东京奥运在个人和集体项目都有亮点,我们更是有理由看好这支队伍在布达佩斯有所作为。

虽然是新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但中国游泳队还是尽遣主力出战,除了王简嘉禾,其余参加过东京奥运的名将都将奔赴布达佩斯,为中国游泳荣誉而战。东京奥运会拿到3金2银1铜,创造征战奥运历史第三好成绩,由于从东奥到这次世锦赛相隔了不到一年时间,加上中国泳军在奥运会结束后只出战短池世锦赛,始终没有亮相长池国际赛事,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展望布达佩斯世锦赛,在东京奥运会大放异彩的张雨霏、李冰洁和汪顺等名将,依旧承担争金夺牌的重任。

031acaf6-336c-48e0-b500-e17a121e9884.jpeg

划重点,张雨霏的两个蝶泳单项绝对是我们的王牌项目,值得高度关注。回首东奥,张雨霏在100蝶和200蝶收获1银1金,其中200米蝶以刷新奥运纪录方式强势摘金,而年底短池世锦赛又是一路领先夺金,可见张雨霏状态丝毫不打折扣。除了200米蝶无敌多寂寞,东奥100蝶冠军麦克尼尔决定不参加世锦赛个人项目,少了最强敌,张雨霏非常有望成为这次世锦赛蝶泳双冠王。

汪顺的男子200米个人混无疑是中国泳军另外一个金牌点,在东京游出1分55秒,这个成绩放在历史排行榜都仅需仰视罗切特和菲尔普斯,如果汪顺在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复制“东奥状态”,夺金把握非常大。问题是,汪顺在短池世锦赛200混只获得第五,有伤在身导致无法以最佳身体状态出战,这不禁令人捏把汗,已是28岁老将的汪顺还能否坚持到底?不过,著名专业游泳媒体SwimSwam则看好汪顺赢200混冠军,相信汪顺实现奥运和世锦赛背靠背夺冠壮举。

614b49f7f3e8f191f3747fb3.jpeg

除了汪顺和张雨霏,李冰洁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也是不容忽视的奖牌点,这位天才少女去年东奥拿到该项铜牌,而短池世锦赛集400自和800自冠军于一身,可见竞技状态非常在线,今年世锦赛有筹码向莱德基发起冲击,最起码登上领奖台并非奢望。

此外,去年东奥女子200自第四名杨浚瑄,也有实力为世锦赛奖牌而战,除了张雨霏、李冰洁和杨浚瑄打铁自身硬,麦克尼尔不参加单项,以及澳洲女队有主力战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中国女队在蝶泳和自由泳项目上有机会交出比东奥还出彩的成绩单。

接力项目也是中国队的重中之重,女子4×200自接力能否在东奥之后再创辉煌,将是本届世锦赛最大看点之一,张雨霏、杨浚瑄、汤慕涵和李冰洁再次携手冲金,只要几位女将延续稳定状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至少保底是一枚奖牌。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同样是奖牌点,不过相比女子4x200自,混合泳接力冲牌有一定难度,毕竟徐嘉余和闫子贝状态是问号,期待这两位老将能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中国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能否超越东奥的3金2银1铜,客观来看,是有机会没把握。只有张雨霏在两个蝶泳上都有十足冲金实力,汪顺、李冰洁等选手都面临强敌环伺局面。最重要的是,中国队自东奥之后还没有经历长池国际赛事的考验,所以说对于中国泳军,这次世锦赛是机会和挑战同在,希望他们能轻装上阵,像打东奥一样,敢打敢拼将突破进行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