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三镇对阵广州冲连胜 上海德比激情碰撞

高雯06-07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7日,中超联赛第2轮将展开争夺。武汉三镇对阵全华班广州队有望继续黑马奔腾,申花海港上演激情上海德比。

629a248af3e8190963d50273.jpg

6月7日15:30 武汉三镇VS广州队 大连普湾体育场

武汉三镇在冬季转会窗招兵买马实力大增,首轮比赛中他们4比0大胜河北队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上赛季中甲冠军也让人看到了黑马底色。广州队首轮不敌上海申花,不过这支中超最年轻的球队表现出了不错的技战术水平和敢打敢拼的斗志,甚至一度在场面上力压申花。本场比赛,刘奕鸣和邓涵文面对旧主广州队。

6月7日17:30 武汉长江VS河北队 大连金州体育场

武汉长江本赛季并不被看好,俱乐部之前闹出欠薪丑闻后多名实力派球员离开,但首轮联赛他们爆冷击败今年夺冠热门上海海港。河北队本赛季全华班出征,首轮就0比4惨败升班马武汉三镇,似乎更加印证了外界对他们贴上的降级热门标签,似乎韩国主帅金钟夫也难以再现神奇。本场比赛,状态不俗的胡人天将对阵旧主河北队。双方最近10次交锋战成平手,各取4胜,另外两场战平。

6月7日19:30 浙江队VS长春亚泰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

浙江队时隔5年重返中超,首轮0比1小负卫冕冠军泰山,球队表现非常不错,但球员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继续提高,他们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可能得分的机会。上赛季打进前四的亚泰维持了稳定阵容,他们首轮就4比1大胜广州城,国脚谭龙上演帽子戏法+助攻,状态极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2016赛季浙江队从中超降级,但他们在那个赛季两回合双杀长春亚泰。

6月8日17:30 河南嵩山龙门VS山东泰山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

泰山首轮只赢了升班马浙江队1球,缺少强力射手的卫冕冠军的得分能力需要提高,外援克雷桑状态比较糟糕。此外,队长郑铮吃到红牌将停赛,宋龙将顶替他的位置,而吉翔、费莱尼因伤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河南嵩山龙门首轮状态不佳,阵容不俗的他们面对全华班大连人并没有占据优势,最后艰难逼平对手,卡兰加、多拉多、阿德里安的三叉戟尚未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双方近10场交锋,山东泰山7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

6月8日19:30 成都蓉城VS北京国安 梅州曾宪梓体育场

冬季转会窗大肆招兵买马的成都蓉城中超首秀不敌深圳队,升班马似乎尚未完全磨合成型,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依靠球员的单打独斗。国安上轮1比2爆冷不敌沧州雄狮,张呈栋还付出了红牌的代价。可以看出,如今的国安既没有超级球星,也缺少有效的整体技战术打法。

6月8日19:30 大连人VS广州城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

大连人是在重庆解散之后紧急替补重新获得中超资格,球队阵容可以说是中甲级别,也没有外援助阵,但他们在新帅谢晖的带领下却在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河南嵩山龙门时占据领先优势,只是最后被对手逼平。广州城首轮1比4不敌长春亚泰,唐淼、常飞亚和曾超因为伤病可能继续缺席比赛,而球队防守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6月8日19:30 上海申花VS上海海港 大连普湾体育场

海港首轮爆冷不敌武汉长江,被寄予厚望的新援国脚徐新还因对胡靖航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在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备战不足,保利尼奥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以及奥斯卡这名核心外援尚未回归,阿布拉汗、杨世元、贺惯、李申圆都有伤的情况下,海港目前困难重重。唯一的好消息是,海港新援恩迪亚耶结束隔离有可能出战,但他的身体状态如何很难说。上海申花首轮击败了全华班广州队,不过也只是靠的有些幸运的点球,表现也不算理想,受伤的刘若钒能否出场也还没有确定,曾诚、冯潇霆也还在伤病恢复过程中。不过面对海港,申花本次有希望在上海德比中争取胜利。

6月9日16:30 沧州雄狮VS梅州客家 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

沧州雄狮首轮2比1击败国安,爆出冷门,这也是他们队史首次击败国安。这场比赛中,沧州雄狮的防守反击战术运用的相当出色。梅州客家中超首战和天津津门虎握手言和,而球队在比赛中有多次得分机会都未能把握住,这也显示了球队首次征战顶级联赛有些稚嫩,此外球队全新组建的后防线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6月9日19:30 天津津门虎VS深圳队 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

天津津门虎首轮1比1战平升班马梅州客家,新外援外援拉多尼奇打进扳平比分进球,球队整体表现有所进步,但防守端整体配合还有待磨炼。深圳队凭借阿奇姆彭梅开二度,击败了成都蓉城,而阿奇姆彭此前曾效力于津门虎,本场比赛这名强力外援将会反戈旧主。老帅李章洙重回中国足坛之后顺利拿下首胜,反击了外界关于其尚能饭否的质疑。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