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帅带来强硬标签 希望韦少投入防守做出牺牲

白亼06-07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21-22赛季常规赛尚未正式结束,美国媒体就已经火速曝出沃格尔将会在赛季结束后下课的消息。尽管湖人在去年休赛期零钱换整,清空手中最后有价值的筹码,与奇才完成交易得到了韦斯特布鲁克,但是湖人的新三巨头在磨合上遇到了障碍。最终,期待保持争冠竞争力的湖人队反向冲刺,与本赛季的季后赛无缘。

为了给球队带来新的风貌,管理层决定从教练组入手。清理掉沃格尔之后,湖人马上开展选帅工作,最终确定前雄鹿助理教练达文·哈姆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与沃格尔相比,哈姆拥有更高的自主权利。自他在与湖人队的合同上签字之后,球迷们就对他的带队与执教思路颇为关心,毕竟这也事关湖人下个赛季的命运。就在今天,哈姆第一次正式以湖人队主教练的身份面对媒体,谈到了自己下个赛季对湖人的期待。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湖人队并不愿意继续在未来的交易中搭上自己的未来首轮签,这也就是说想要送走韦少,已经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来到湖人队之后,哈姆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找到韦少与詹姆斯共存的方法。只有将三巨头完美地糅合到一体,湖人队才有可能在新赛季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需要明确的是,韦斯特布鲁克是联盟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无视他的能力和成就。我和韦少进行了一些非常非常棒的一对一谈话,我认为从那些讨论中得到的最重要的词是牺牲。关于他的角色将是什么,我们必须从防守端做起。我期望他能像他整个职业生涯那般做一个顽强、精力充沛的球员。其中很多方面也许意味着他不会持球在手。可能大部分都关于让他在防守端投入精力。但是,再说一遍我们必须做出牺牲。如果各方不分担责任,不做出牺牲,而不是一对一,那我们就不会有任何成就。”哈姆说道。

TcEjWH5t.jpg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哈姆的新闻发布会上,韦少也到场观看。从现场的图片来看,韦少似乎心情相当不错,似乎对新任主教练的思路相当满意。

“我和韦少已经进行了交谈,我们说到最多的词就是牺牲。我希望他恢复到防守端斗牛犬的水准,其余所有事情都将从那里展开。我们会引入一些不同的跑动习惯,我认为那会让他受益,还有球场上的一些区域,他可以从那里展开攻击。不过,我希望他在防守端为我们球队奠定基调,就是回到不断防守的状态。”哈姆继续说道。

“话说回来,这和你之前问的关于阿德托昆博的问题也是一致的,就是比赛中的身体对抗性,能够维持和忍受那种强度。我们会与我们的运动表现部门合作,从而确保韦少可以在防守端投入高水准的竞争。我想让他恢复到冠军级别的防守表现。那些漂亮的跳投和不看人传球,并不是我比赛的一部分。我曾是一名蓝领球员。那种经历让我懂得要做好准备,并建立了不会想要走捷径的心态。我们需要注重、了解细节。”

实际上,湖人队主教练的职位向来是一个烫手的山芋。队内拥有多位超级巨星,在赛季中期遇到挫折的时候,很难让每个人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再加上疯狂的媒体,哈姆将会面对到巨大的压力。不过哈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因为詹眉与韦少是超级巨星就区别对待,也完全可以应付压力。

 “我会像我对待其他所有我接触过球员一样那般对待韦少。我们会和他谈论在有球和无球状态下的跑位习惯。还有团队的节奏,努力为詹姆斯、韦少和浓眉建立一种节奏。再说一次,还有在攻防两端分享负荷。你会在防守端看到我们取得最大的飞跃。我们必须致力于防守端的表现,否则我们将一事无成。如果我们无法防守成功,进攻端甚至都不重要了。我现在无所畏惧,我没有压力,篮球不是压力,我见识过生活中真正的压力,这是一种让人兴奋的挑战,我很期待下赛季。”哈姆说道。

FUl3rvuVEAEv5zf.jpg

有意思的是,哈姆似乎还用自己与科比相处的故事,给所有球员打了个预防针。他表示,就连性格倔强的科比,都没有办法改变他。“年轻时与科比共事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曾一起训练、研究比赛录像和共进晚餐。但我们也经常发生争执,他不同意我的观点,我会反反复复地告诉他我是对的,我们都知道他有多固执,伙计,这让我对自己作为一名教练充满了信心。他也经常会跟我分享他看待比赛的不同的方式,我也学会了如何向周围人取经,我与球员之间需要合作沟通和理解。”哈姆说道:“竞争性,团结和责任感,这将成为我们球队的座右铭,要想变得有竞争心,那你必须在心态和身体上都很强硬。团结性,这是一个团队运动,我们不能各自为战。当我们设定标准,当我们观看比赛录像时,我必须要像批评里夫斯、约翰逊这类球员那样去批评詹姆斯、韦少和浓眉,就是那种从上至下的责任感。”

作为湖人队管理层的掌舵人,佩林卡对于哈姆非常满意,他期待在哈姆上任的首个赛季,就可以获得像科尔和乌度卡一样的成功,顺利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

“这是湖人历史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充满光明和充满希望的一天。你可以看看现在的NBA总决赛,就像科尔和乌度卡一样,他们首赛季担任球队主帅后的样子,我们完全有信心相信这就是哈姆在这里的样子。"佩林卡说道:“聘请哈姆为球队新任主帅是球队的一致选择。本赛季,湖人队缺乏一种强硬的作风,球队管理层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希望哈姆能将强硬注入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