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携冠升至第四 德约下周世界第一再度失守

逾晖06-06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6日,2022年法网结束后,ATP也更新了世界排名,德约科维奇依旧占据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占据第二名和第三名。纳达尔凭借第14个法网男单冠军取代西西帕斯,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4。

XxjpseC007035_20220606_PEPFN0A001.jpg

本周德约科维奇将世界第一周数累积到了373周,距离格拉芙的377周纪录只差4周。然而下周,德约科维奇被扣掉去年法网的积分后排名将跌至第3位,这是自2003年11月10日以来,TOP2中首次没有四巨头球员的身影。

纳达尔来到世界第四后,距离第三的兹维列夫积分只差270分,虽然兹维列夫在法网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扭伤脚踝退赛,近段时间都会高挂免战牌,不过纳达尔在带伤上阵甚至打封闭的情况下夺得法网冠军后,也会休养一段时间。

挪威小将鲁德凭借法网亚军的1200分,世界排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举超越了阿尔卡拉斯和卢布列夫来到第6位。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凭借法网四强的战绩排名上升6位,来到了第17位。丹麦小将鲁内同样凭借法网男单八强的成绩排名,排名蹿升12名来到了第28位。

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周排名再度下滑3位,已经跌至第50。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