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龙够运搭上卡塔尔末班车 世界杯延长贝尔“球生”

刘川06-06 09:22 体坛+原创

威尔士1-0乌克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日傍晚的加的夫球场,威尔士最终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1比0惊险战胜乌克兰,拿到了欧洲的最后一个决赛圈名额。红龙军团结束了半个多世纪的等待,时隔64年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乌克兰则在预选赛9场不败的情况下,悲情地倒在了晋级最后一关。

image.png

威尔士在历史上仅在1958年有过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之后他们先后3次均倒在晋级最后时刻。不过现在这支红龙却丝毫没有历史包袱,他们在2016年欧洲杯已经结束了58年未能晋级大赛决赛圈的尴尬,并一路杀入半决赛。但威尔士当地媒体在为球队鼓劲加油的同时也承认:“和欧洲杯相比,世界杯是另一个级别的舞台!”

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由效力于西汉姆联的乌克兰右边锋亚尔莫连科自摆乌龙,他将贝尔的任意球头球顶进了自家球门。而最终晋级的威尔士大部分时间都很被动:他们的控球比仅有三成,射门数据不到乌克兰的一半(10:22),中靶的威胁性射门更是只有对手的1/3(3:9)。最终凭借着门将亨尼西的神勇表现,红龙军团还是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威尔士名宿加比顿在天空电视台担任本场评论员,他在赛后也承认,战术复盘意义已经不大,威尔士的最终晋级,既要感谢门将神勇发挥,也要庆幸当晚幸运女神的眷顾:“乌克兰这场比赛在战术上并没犯什么致命的错误,他们不断地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即便率先丢球,场上球员也一直相信自己会创造奇迹。最后20分钟你能轻易察觉到,威尔士不少球员在场上的挣扎和煎熬。最终亨尼西做出了9次关键扑救,这也说明今晚的运气不在乌克兰这边。不过说句老实话,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威尔士真的晋级了!”

1dae1046-f79e-4417-9c72-59f2755f6c55.png

再度为晋级立下大功的贝尔也兴奋地有些语无伦次:“语言已经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觉,这是威尔士足球历史上最为伟大的时刻,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这也是几代威尔士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我现在开心得说不出话来。晋级世界杯是我们职业生涯成就的最后一块拼图,我们今晚会为此疯狂庆祝!”

此前外界曾猜测,如果威尔士饮恨出局,贝尔可能会直接宣布退役。对此加比顿表示,他赛前也相信贝尔确实会这样做:“我觉得那种情况下,他可能的确会就此挂靴,但很明显现在情况不同。加的夫城现在一定会重点关注他的去向,但我也不确定他最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不过世界杯距离现在还有将近半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贝尔必须通过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他得找个每周都能打上比赛的新俱乐部。”

image.png

这也是乌克兰自2017年10月输给克罗地亚之后,首次在世预赛输球。之前他们在预选赛3胜6平保持不败,这段童话却被红龙军团终结。曼城左后卫津琴科虽有不甘,但也很快接受了现实,并且颇有风度地祝福对手:“我们所有人在场上已然毫无保留,大家全力以赴,我觉得球队配得上比现在更好的结果,但这就是足球。威尔士门将今天表现得实在太好了,他是全场最佳球员!我为我的球迷难过和遗憾,我想对他们说对不起,但我也要祝威尔士的世界杯之旅一帆风顺。”

威尔士将在11月21日的世界杯首战对阵美国队,4天后他们将和伊朗对垒。11月29日,红龙军团将迎来自己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自己最为熟悉的英格兰队!这场不列颠德比可能也将成为左右威尔士晋级形势的关键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