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阿新梁子咋解?卡塔尔世界杯上做个了断?

小中06-03 16: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作为南美两大足球强国,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上是世仇。近些年,由于梅西的超凡技艺和个人魅力,由于内马尔和梅西在巴萨做队友,巴西和阿根廷足球之间的仇恨一度得到某种程度上的消弭。毕竟足球是世界语言,天才和天才之间是惺惺相惜的,而世人都爱巨星,都喜欢漂亮足球。

但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东道主巴西队2比0淘汰阿根廷队,新梁子又结下了。阿根廷人认为,巴西队的两个进球前,巴西队右后卫阿尔维斯抢断时都有犯规。第二个进球前,阿尔维斯在本方禁区对阿圭罗犯规,甚至应该判给阿根廷队一个点球。那场半决赛,阿根廷队输得口不服心不服。

2021年美洲杯又在巴西举行,决赛上,阿根廷队1比0击败东道主夺冠。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还是在1993年,2021年美洲杯冠军是它时隔28年再夺大赛冠军。那个冠军也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冠。在巴西足球圣殿马拉卡纳,击败仇人巴西队夺冠,决赛过后,阿根廷队球员大肆庆祝。

tempfileforshare-20210711-002616.jpg

赛后还在球场上,德·保罗等阿根廷球员想跟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一起高唱《告诉我你感觉怎样》(Decime qué se siente),但被队长梅西给制止了。不过,回到更衣室里,阿根廷队球员还是唱起了那首歌,向巴西队挑衅。迪马利亚现场录了像,并把它发到社交网站上。

《告诉我你感觉怎样》是阿根廷球迷歌曲,开始传唱于2014年世界杯期间。那首歌对巴西队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事,还把阿根廷说成是巴西的“爹”。

该歌曲歌词大意如下:“巴西,请告诉我你感觉怎样,你爸爸到了你家里。我发誓,尽管过了那么多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迭戈过掉了你,卡尼刺穿了你。你从意大利一直哭到今天,你们会看到梅西,世界杯我们将要带回家,马拉多纳比贝利更伟大。”

阿根廷人挖苦讽刺,巴西人怎能不还嘴。2021年七八月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阿根廷国奥小组没出线,巴西国奥则最终夺金。作为超龄球员,巴西前锋理查利松打完美洲杯就到巴西国奥勤王。他发挥出色,帮助巴西国奥夺金,个人打进5球穿走赛事金靴。

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D组首轮,巴西国奥4比2大胜德国国奥,理查利松上演帽子戏法。赛后,帕雷德斯、迪马里亚、洛塞尔索等阿根廷队球员挖苦理查利松,问他美洲杯决赛怎么踢得那么糟糕。

微信图片_20220603153835.png

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C组最后一轮,阿根廷国奥1比1战平西班牙国奥,奥运征程提前结束。那场比赛,理查利松等巴西国奥球员到现场观战。赛后,他发了一张照片,配的文字是“再见,阿根廷小兄弟”。阿根廷队后腰德·保罗看不下去了,发了一张2021年美洲杯决赛的照片羞辱理查利松。

whatsapp-image-2021-07-28-at-11.00.35.jpeg

226496463-4283975205043991-7845733728004565226-n.jpg

奥运会夺金后,理查利松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挑衅阿根廷人:“在南美寻找对手。”在他所发的一段视频中,理查利松没提名字,但明眼人一听就知道说的是阿根廷:“他们踢得从没有过的努力,但每次却总是输。”

微信图片_20220603154051.png

2022年2月1日,南美区世预赛第16轮,阿根廷队主场1比0击败哥伦比亚队,提前两轮确保世界杯门票。赛后庆祝时,阿根廷队向现场观众展示了2021年美洲杯冠军奖杯,并唱起另一首歌挑衅巴西队。

brasil-perde-para-argentina-e-e-vice-campeao-da-copa-america-32jG.jpg

那首歌名叫《巴西你咋了?》(¿Qué te pasa brazuca?),歌词大意如下:

“到底哪儿出错了,巴西?你还在等待……

你的问题是什么?贫民窟的所有人都在哭泣……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记得1950年世界杯……

你们都是’屎’,你害怕再次发生……

因为梅西戴着王冠,哦……

他左脚的魅力让你喜爱,哦……

最后说一句,你还记得马拉多纳……

我知道这伤了你,伤了你;

但这个杯是阿根廷的。”

6月1日美欧杯,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3比0击败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赛后庆祝时,阿根廷队球员又对巴西队大加嘲讽。阿根廷中卫奥塔门迪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跟队友们高唱阿根廷球迷整出的一首新歌:

“巴西人,你咋了?五冠都起褶皱了。梅西去了里约,拿到了美洲杯。只有阿根廷球迷总是欢呼加油,因为我们有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梦想。我就是这样,我是阿根廷人,马尔维纳斯的英国人不会忘记我。我就是这样,我来为你加油,阿根廷队,我会追随你到所有地方。”

对于阿根廷队拿了美欧杯后那样疯狂庆祝,而且还挖苦讽刺巴西队,巴西队10号球星内马尔很不以为然。在社交网站上,他评论道:“他们这是赢了世界杯吗?”

按照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这种仇恨,梁子是非得到卡塔尔世界杯上去解不可了。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与阿根廷队此前曾4次遭遇,巴西队2胜1平1负。但最近的一次交手,最让巴西人刻骨铭心、最让阿根廷人津津乐道的一次交手,无疑是1990年世界杯1/8决赛。那一战,马拉多纳中场过掉邓加后长传,“风之子”卡尼吉亚一剑封喉,阿根廷队1比0淘汰巴西队。

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分在C组,巴西队分在G组。若巴西队以G组第一,阿根廷队以C组第一出线的话,两队最早也得在上半区半决赛上相遇。如果巴西队是G组第二,阿根廷队是C组第二,两队最早也得在下半区半决赛上相逢。如果巴西队是G组第一,阿根廷队是C组第二,或者巴西队是G组第二,阿根廷队是C组第一的话,两队只能在决赛上才有可能相遇。

卡塔尔世界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都是夺冠热门。南美已经连续4届世界杯没夺冠,世界杯夺冠次数,欧洲反超,欧洲12冠,南美9冠。卡塔尔世界杯上,本着一致对外的精神,巴阿肯定会为捍卫南美足球尊严而战,谁夺冠都是为南美足球争了光,正了名。拿了美洲杯、美欧杯后,梅西肯定觊觎世界杯冠军。而跟梅西一样,卡塔尔世界杯也可能是内马尔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也想跟缘悭一面的大力神杯亲热一下。

如果在卡塔尔世界杯上遇见,巴阿肯定都不会客气。巴阿世仇,旧恨又添新仇,卡塔尔世界杯上,南美两强有可能旧账新账一起做个了断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