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范弗利特?库里:我们需要去限制德里克·怀特

李辉06-03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德里克·怀特是他们今天获胜的关键。”勇士球星库里在谈到总决赛G1时表示。就像库里说的那样,怀特成为了那个改变比赛胜负的球员。

此役,怀特继续以替补身份出战,但这没有影响他的表现,全场他登场31分49秒,11投6中拿到21分1篮板3助攻,其中在比赛第四节,怀特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最终实现逆转。从首节比赛上来后,怀特就成为了凯尔特人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首节5分钟,他5投2中拿到5分2助攻,包括投进一记三分,相对而言,怀特没有受到勇士太多的防守照顾,这也让他获得了发挥的空间,整场比赛,这名球商出众的球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影响比赛,包括第四节,当他能够命中三分、当他的投篮开始被勇士重点照顾后,怀特将自己突破速度快,处理球合理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在我们去美国男篮集训之前,看到他打球,让我想起了自己,所以我立刻爱上了他的打球方式,当我们开始训练时,他无论如何都不会退缩。”斯马特在赛后谈到怀特时表示,两人曾在去年美国夏天备战东京奥运时有过交集。

9a504fc2d5628535009d82db5f3b18cca6ef632e.jpeg

在这轮系列赛开始前,当人们在分析凯尔特人和勇士替补实力的对比时,很多人认为勇士拥有更强的替补实力,因为他们的主要替补球员乔丹·普尔在季后赛的表现明显更出色,然而怀特本场的存在无疑让这样的对比发生改变,此役怀特一人贡献21分,是普尔+波特两人的组合,最重要的是,怀特的比赛影响力要远远在两人之上,本场在怀特登场时,凯尔特人净胜勇士达到恐怖的25分,这项数字排在全队首位,而普尔和波特在场时,勇士分别输了19分和18分,也就是说,怀特领衔的轮换阵容完胜了勇士的轮换阵容。

“我们接下来必须要去限制他们。”库里在谈到怀特和霍福德时接着表示,毫无疑问,如今的怀特需要引起勇士队更多的重视,随着季后赛的深入,他正在成为凯尔特人一个无法被忽视的球员,有趣的是,怀特如今的表现无疑也会让勇士队想起3年前他们在总决赛失利时遇到的猛龙球员乔丹·范弗利特,因为如今怀特似乎也拥有了当爹buff。

上个月20号,怀特缺席了凯尔特人和热火的第二场比赛,原因是他成为了父亲,家庭大于篮球,怀特也在那之后迎来了爆发,除了回归首场还需适应一分未得外,剩下的比赛,怀特迎来了彻底的爆发,东决G4他拿到13分,东决天王山之战他拿到14分,东决G6他砍下22分,G7拿到8分,以及本场总决赛G1拿到21分,在东决G3后,过去的5场比赛,怀特场均可以拿到15.6分,要知道怀特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只能拿到8.8分,显然,在成为父亲后,怀特拥有了更足的能量。

这样的故事在3年前的范弗利特上也同样发生,而怀特如今和他的走势几乎一模一样,两人均是在东部决赛前发挥极其糟糕,怀特的糟糕表现持续的时间或许更久,但在成为父亲后,他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我开始找到了破解对方防守的方法,这帮助我开始命中了三分球,我投丢了我前两记投篮,但那些都是很好的机会,我的队友和教练都在不断地告诉我要继续自信的投下去,我们是一支热爱打球的球队,我们总是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怀特在赛后说道。

纵观总决赛历史,任何一支想要赢得总冠军的球队都需要奇兵,都需要X因素,显然怀特正在成为凯尔特人那个奇兵,如果他能持续拥有当爹buff,像3年前的范弗利特那样持续给勇士制造麻烦,那么凯尔特人无疑有机会最终赢得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