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大起底(2):12亿的智商税是怎么交的?

林良锋06-01 23:08 体坛+原创

曼联大起底(1):土老帽的官僚和804个右后卫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为什么总是买错?

商战的成功,是基于场上的胜利。曼联还在挣钱,挣大钱。该队引援却是这9年里,英超乃至全欧洲最失败的。这么折腾下去,曼联很快就无法挣钱了,更别说挣大钱。本赛季曼联更衣室分裂溃烂,都是引援胡闹的结果。有多失败?曼联这9个赛季花了大约12亿英镑,回收资金3.4亿;签了40人,好使的一个巴掌就够了,其中只有布林德和丹尼尔·詹姆斯离队,曼联挣了钱。

_methode_sundaytimes_prod_web_bin_2336b1be-de6e-11ec-8b54-298329b42224.jpg

博格巴刚官宣离开曼联。这是第二次他以自由身离开。曼联以1个多亿欧元将他从尤文图斯“赎”回,算上6年的薪水和经纪人的佣金,总金额差不多再添1亿。曼联从这笔买卖得到了什么?只有联赛杯和欧联杯,聊胜于无。这么个昂贵的“家具”,穆里尼奥不会用;索尔斯克亚不会用;朗尼克?也不会。类似的,或者比这还要离谱的骚操作太多,罄竹难书。

但骚操作并不是伍德沃德开的头。他只是依葫芦画瓢,还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弗格森时代,C罗离队后,曼联没有及时补缺,而是简单买了个瓦伦西亚就收兵了。等莫耶斯上任,曼联一队已经老化得像英国著名喜剧《老爹也参军》。稍微年轻一点的有香川真司,本来是作为鲁尼的接班人,但这笔买卖分明看走眼了。

_methode_sundaytimes_prod_web_bin_89e8530a-de6d-11ec-8b54-298329b42224.jpg

弗格森退休时,已经告知董事会:鲁尼想转会,不值得续约。但格雷泽觉得同时失去弗格森和鲁尼“太没面子”,遂重金留下鲁尼。然后又把他作为添头,交换卢卡库。莫耶斯急于签下法布雷加斯和贝尔,但更希望先敲定费莱尼和贝恩斯。小法晃点了莫耶斯,和巴萨续约;贝尔最终投奔了皇马。伍德沃德觉得将费莱尼和贝恩斯打包“巨划算”,但埃弗顿横竖不允。拖到费莱尼解约金过期,伍德沃德添了400万,签下比利时人。

到了范加尔,怪事更多。迪马利亚破纪录加盟曼联,只踢了一个赛季,闹转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伍德沃德放了。曼联花了600万租借费和1000万薪水,借来法尔考。法尔考只进了4球,和斯莫林一样。第二季,范加尔又签下施魏因斯泰格和孟菲斯。猪哥在过去4个赛季只上场82次,瓜迪奥拉也纳闷:“过去3年他一直身体不好啊?”孟菲斯除了有本方底线头球助攻对方的壮举,还有在豪车内设里镶钻石,开着劳斯莱斯去踢预备队比赛的爆炸场面。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250088ca-df5f-11ec-8bdd-c253e043f5f0.jpg

罗霍加盟时,曼联接到阿根廷方面打来的电话,说罗霍打架伤人,可能要坐牢。罗霍等了一段时间才获准上场。穆里尼奥除了不知道给博格巴安排位置,设计打法,还有截和曼城“抢走”桑切斯的妙招。桑切斯除了报到时弹钢琴,工资高得吓人,没给球迷留下什么印象。穆里尼奥最后悔的是?没赶走马夏尔。因为格雷泽爱他。

奥莱上任,签了马圭尔、万-比萨卡和丹尼尔·詹姆斯。詹姆斯技术太糙,很快就失去上场机会,万-比萨卡一直不擅传中,马圭尔一个赛季后成了大漏勺。桑乔本来是作为右边锋加盟的,直到卡里克代理帅印,桑乔才在右路首发,并进球。他最后悔的是?没拦住俱乐部签下C罗。因为弗格森不能忍曼城得到昔日爱将。

穆里尼奥的粉丝以佩里西奇加盟热刺为据,指责伍德沃德不配合。回顾当时的新闻可知,其实是国际米兰横竖不放,而不是曼联效率低,不支持。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因为引援目标得不到喊冤,根源是自己看走眼太多。

你会好奇:难道伍德沃德从不吸取教训?这正是引援失败之肯綮所在。我在之前的稿件里质疑过:伍德沃德有贪腐之嫌,此处不赘。主教练买货不看说明书是其一,伍德沃德对球探瞎指挥是其二。以往,球探考察,只对若干目标评分和报告。伍德沃德觉得:去都去了,为什么不对22名球员打分?学过统计的人知道:垃圾数据只能导出垃圾结果。

曼联大起底(3):都怪格雷泽?是谁引狼入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