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内爆冷淘汰西西帕斯 梅德维德夫不敌西里奇

Max05-31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31日,ATP官方消息,2022法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19岁的丹麦小将鲁内以7比5、3比6、6比3、6比4爆冷战胜了4号种子西西帕斯,首次参加法网正赛就闯进了八强。鲁内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打入法网男单八强的丹麦球员。而上一次有丹麦球员打入大满贯男单八强,已经要追溯到1967年美网。1/4决赛中,鲁内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鲁德。

e36a381ely8h2rmidclecj21900u0afc.jpg

战胜西西帕斯后,19岁的鲁内仅在生涯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就打进八强。他说:“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我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我拥有击败几乎巡回赛里所有人的能力……我的终极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对这点我是不会隐瞒,因为它将一直是我的网球生涯最重要目标。我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自己正在不断迫近。”

被更年轻的鲁内淘汰后,西西帕斯丝毫没有退让,雄心勃勃表示想复仇:“这些孩子都特别想战胜我,因为他们正在追逐的路上。其实我也是一样,只不过我们处于不同的阶段而已。现在我非常希望能击败他们,尤其是输给了他们后我就特别想要复仇。”西西帕斯去年美网输给阿尔卡拉斯后,成就了对方首个大满贯八强。

8号种子鲁德历经四盘,以6比2、6比3、3比6、6比3战胜了12号种子胡尔卡奇,首次闯进法网八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 

“赢球的感觉太棒了。我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能够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觉得自己在处理五盘三胜的比赛中,更有经验了。可能是比去年大了一岁(笑)。” 鲁德闯进八强后,在场上的采访中说道。

7号种子卢布列夫以1比6、6比4、2比0领先于辛纳的时候,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闯入八强的卢布列夫将与西里奇展开下一轮的争夺。

20号种子西里奇直落三盘以6比2、6比3、6比2横扫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时隔四年再度打入法网八强,1/4决赛将对阵7号种子卢布列夫。直落三盘大胜梅德维德夫后,西里奇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打过最好的比赛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