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法网双双把家还 男单下半区人人都有机会?

弈桑05-31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法网男单16强产生后,出现了前八号种子齐聚的盛景!于是很多球迷开始畅想:前八种子会史无前例地包揽八强吗? 当前五位登场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兹维列夫、阿尔卡拉斯和鲁德悉数过关后,压力就落到了其他三位身上,可以说“谁缺席谁尴尬”。

6295666ff3e84d842406305d.jpg

然而最后三场却都有“意外”发生。先是4号种子兼上届亚军、今年红土热身赛拿到最多积分的西西帕斯,以1比3输给了19岁的丹麦新星、本届法网首次在大满贯赢球的鲁内,爆出了开赛以来男单最大冷门,西西帕斯葬送了被认为是“直通决赛”的一手好签。

其实这个冷门早有征兆,在热身赛慕尼黑,鲁内就曾击败兹维列夫,并拿到生涯首冠,本届法网首轮他还淘汰了沙波瓦洛夫,后者在罗马刚刚击败过纳达尔;第三轮面对拥有魔鬼主场的加斯东时,他同样是直落三盘获胜,不丢一盘打入16强!

反观西西帕斯,虽然赛前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但他的状态却相当成谜,首轮先丢两盘后才逆转穆塞蒂,第二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资格赛球员克拉尔,他竟然用了超过四个小时才惊险过关!而这场面对意气风发的鲁内时,西西帕斯全程都显得意兴阑珊。

随后登场的7号种子卢布列夫也险些回家,面对辛纳时他首盘1比6惨败,不过后者由于腿伤复发,在4比6输掉第二盘,第三盘0比2落后时退赛,保送卢布列夫进入八强。而压轴登场的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则没那么幸运,在和西里奇的“美网冠军”之争中,竟然只拿到7局!

就这样,梅德维德夫和西西帕斯——下半区排名最高的这两位止步第四轮,让前八种子包揽八强的希望落空。存活的四人当中,除了西里奇之外都没有进过大满贯四强,所以无论谁能更进一步,都将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巨大突破!

6294dd85f3e84d8424061348.jpg

“北欧双雄”将会在八强中相遇,相比于成名多年,却刚刚在大满贯取得突破的鲁德,年轻五岁的鲁内上升势头显然更猛,三年前当他拿下法网青少年冠军时喊出:“我要超过纳达尔的法网冠军数量”时,恐怕很多人都是一笑而过,而现在想必大家都开始更严肃地看待他。

交手记录鲁德虽然三战全胜,但是已经能看出鲁内的超快进步速度。相比于去年两场分别只拿3局和2局,在今年蒙特卡洛,鲁内仅以6比7和5比7的微弱劣势惜败。而且从本次晋级之路来看,鲁内不但赢得更轻松,而且对手也更具说服力。

62956a3ff3e84d8424063368.jpg

另一场中,卢布列夫交手记录4比2领先,但最近一次在今年澳网第三轮,却是西里奇3比1获胜,这位克罗地亚人今年回春迹象明显,最近两场状态尤为出色,卢布列夫想要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恐怕没那么容易。

所以,相比于上半区德约、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三足鼎立,下半区的出线形势同样扑朔迷离,是西里奇成为“四巨头”后,第五位在四大满贯都能打入决赛的现役男选手?还是另外三位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看起来大家确实是机会均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