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万人广场舞活动落幕

水冰05-29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5月29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火车站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执行),北京体坛华奥精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043.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旨在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新时代体育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052.jpg

活动吸引了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学校、社区等地方的广场舞爱好者舞者,他们用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演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飞扬的青春》、《一起向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既是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又展现了瑶族人民的文化特色,借助传统广场舞的形式,融入了拉丁舞、民族舞等元素。其中《幸福新瑶家》是极具民族特色的长鼓舞,该舞蹈入选了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活动的举行,促使长鼓舞向民众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充满激情的广场舞传递着运动的快乐,抒发着健康的情怀,传播正能量,赞美伟大祖国。 活动场面震撼,激情飞扬,新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充分展示了江华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风采和群众文化的魅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057.jpg

70年前,毛泽东同志为即将成立的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泽东的题词,把着眼点放在增强人民大众的体质上,使中国的体育事业揭开了新的一页。70年来,广大群众不再是被体育遗忘的对象,而成为体育的主人,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发展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江华瑶族自治县,孕育了李启汉、陈为人以及江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率领的红七军、长征时的中央红军都曾在这里浴血奋战,留下了革命的足迹。中共江华县支部是永州境内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也是湖南省境内最早的基层党组织之一。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103.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广场舞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造群众性广场舞,她说:" 我们多方搭建舞台,开展节日广场舞展演活动,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和广场舞爱好者参与进来,丰富节庆广场舞文化,把健身、交流融为一体,让更多百姓走向大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