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右后卫?一见皇马就降智!阿诺德再漏维尼修斯

杨健05-29 06:35 体坛+原创

利物浦0比1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成为史上出战三届欧冠决赛最年轻球员是什么体验?时隔4年再度决赛遭逢皇马的亚历山大-阿诺德,着实是“拍着胸脯进去,抽着耳光出来”。上赛季1/4决赛,先漏人后乌龙助攻的红军右闸,是球队出局的直接罪魁,而本场越俎代庖成为进攻发起点、关键球处理多次匪夷所思的他,急于露脸的心绪,最终又以现眼告终,而在防守端,一如既往漏放维尼修斯的他,又在巴西人破门时丢失了防守位置。见了皇马就降智的“太子爷”,黑历史上不幸再添一笔。

FT37GTmWIAMYg9U.jpg

“2019年欧冠决赛是我最后一次感觉特别紧张,但现在决赛对我而言就是普通比赛。”赛前发布会上,和罗伯逊有说有笑出席的阿诺德,还特意谈起了老对手维尼修斯:“他今年非常出色,已经证明了自己,不过我们已经有所准备,在我这个年纪就有望获得第二尊欧冠,显然足够特别。”而上半时的阿诺德,在全面占优的利物浦阵中,也算发挥上佳的一个,萨拉赫考验库尔图瓦的低射和头球,均来自阿诺德的传中,前45分钟,“太子爷”触球46次,7次长传4次成功,2次完成拦截,没有让对手过掉1次,攻防两端均堪称优秀。

然而,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本场火线复出的蒂亚戈,并不在最佳状态,也相对远离禁区,而在利物浦全员压上之时,站在大禁区弧顶一带扮演前腰的,恰好是并不以调度和视野著称的阿诺德,或许是受了上半时场面的鼓舞,下半时开始“放飞自我”,甚至试图个人直接解决战斗。

遗憾的是,本场阿诺德的射门脚法着实不敢恭维,两次无人看防的远射,一次上了看台,一次则几乎向边线飞去。而上半时被阿诺德完全压制的费兰·门迪,得到了克罗斯的回撤协同后,逐渐开始在和阿诺德的对话中占据上风,利物浦上半时还算犀利的右路进攻,下半时基本哑了火。

阿诺德在进攻端格外抢眼却缺乏效率,在强强对话中从来都是隐患,本场克洛普显然也预料到了这一点,面对皇马最具单打能力的维尼修斯,德国人选择速度和对抗毫不吃亏的科纳特紧随不舍,生涯迎来最大考验的法国人,几乎化身此前半决赛的沃克,数次让维尼修斯吃瘪,但当本赛季多次客串右边锋的巴尔韦德送出欧冠首次助攻时,也参与回防、但却站在小禁区客串中卫的阿诺德,再次看球不看人,将身后的维尼修斯漏了个干净。百密一疏的利物浦,再度败在了回不来的阿诺德身上。这一幕眼熟吗?没错,上季欧冠1/4决赛,同样面对皇马,克罗斯的对角线长传,让阿诺德只顾看球,让身后的皇马边锋后发先至,从结合部挤入禁区首开纪录。

FT4Eha4XsAA2fR_.jpg

而在失球之后,阿诺德的心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在和门迪对抗倒地后,情绪激动的利物浦右闸险些要和对方发生冲突,而在比赛尾声图尔平几次吹停比赛后,阿诺德也是上前理论最多的非队长球员之一,白白耗掉了宝贵时间。比赛尾声,上了四前锋的利物浦早已顾不得防守,而除去一次直面本泽马时的精彩断球,不设防的阿诺德,让维尼修斯多次在无人区长驱直入,只是体能同样来到临界点的皇马,迟迟未能杀死比赛。比赛尾声,阿诺德的存在感,已经被数次处理球辣眼的纳比·凯塔所抢走,但很显然,在下半时同侧的萨拉赫拼了老命单挑皇马防线同时,阿诺德却没有给予搭档足够的支援。

毫无疑问,按照克洛普的赛前计划,进攻时身为第四中场甚至第四前锋的阿诺德,并不能指望在防守端同样全情投入,但当对手是面对切尔西和曼城打出心得、反击随时可能一击致命的皇马时,这样的理想主义,显然过于天真。尤其在阿诺德“戗行”来到中路后,利物浦进攻体系明显缺乏层次感,最后仍要靠非洲双杰持球单打强行制造机会,24次射门一无所获,除去库尔图瓦不可逾越,阿诺德等人对于机会的过于轻率,也难辞其咎。

而另一个槽点,则是包办了本队几乎全数定位球的阿诺德,几乎没有将皮球如愿送到利物浦的几大高点头上,反倒是平均海拔和红军中场相差不多的皇马卫线,人人争相救险,防空警报始终未曾拉响。赛前几乎把话说满的阿诺德,还需要几次决赛淬炼,才能像卡瓦哈尔般宠辱不惊,扮猪吃老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