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递补万达将补5000万投资款 或全华班征战中超

金山淞05-27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官宣大连人队递补中超的消息,但中国足协方面已经基本确定此事,之所以没有官宣,是因为还在协调中甲和中乙的递补调整,估计在中超中甲和中乙调整完毕之后,才能正式官宣递补成功。而目前,对于大连人来说,阵容方面调整的可能性很小,新赛季他们大概率将全华班上阵踢中超。

61c1e97bf3e819096370cc55.jpg

因为已经确知中国足协的安排,因此大连人队也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按照俱乐部的计划,大连人队将会在5月31日从大连飞往海口,正式进入海口赛区,完全顶替重庆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所有赛程。之所以没有按照约定俗成的规定把大连人队安排在大连赛区主场参赛,是因为如果安排在大连赛区,势必会造成整个联赛的赛程调换。而直接把大连人队放到海口赛区,顶替重庆队的所有赛程,是当前对于中超联赛赛程调整最小且最优的方案。

大连人队此前一直以中甲球队的姿态在进行赛季前的备战,在主教练谢晖的带领下,大连人队进行了多场应对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热身赛。在大连青训基地内,大连人队此前共进行了三场热身:2比2打平大连读行、2比1胜大连读行、1比1打平天津津门虎。

在5月25日下午5时,大连人队在大连青训基地与上海海港进行了一场早就约定好的热身赛。在约定这场比赛时,大连人队还是以中甲球队的身份在约战。而到了25日真的打这场热身赛时,大连人和上海上港的队员们都知道,大连人队大概率将会递补入中超。这场热身比赛也从中甲和中超球队的对决转换成了中超球队的对决。这场热身赛,很明显大连人队的状态更好一些,最终大连人队以4比0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中,大连人队的队员阎相闯、林良铭、费煜、商隐先后为球队得分。

这场比赛也是主教练谢晖在赛季前的最后一场演练,他派出了目前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队长张翀竟然带伤出场,后防队员为董岩鋒、孙国文、童磊、黄嘉辉。而吕鹏、崔明安、费煜司职中场,阎相闯、朱挺、林良铭构成前场攻击三叉戟。大连人队阎相闯在上半场的单刀,打开了大连人队的胜利之门。上海海港似乎还没有把队员的比赛状态完全调整出来,尽管除了奥斯卡和恩迪亚耶之外,其他主力都在场上,但依然没有能够打开大连人队的大门。下半场,大连人队连续进球,先是林良铭,之后是费煜的定位球破门,最后替补出场的商隐锦上挑花,帮助大连人队4比0大胜海港。

大连人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打中甲联赛绰绰有余,此前俱乐部也正是以此为基准配备好的人员。但现在递补进了中超,现在的这种人员配置就显得单薄了很多,球队似乎三条线的实力,在中超横向对比都相对较弱。

据记者了解,按照万达集团,一方集团当初和大连市有关方面关于足球股份制改革的草案,如果大连人队在中甲联赛中,万达方面一年将会给大连人队提供1个亿的资金。而如果球队在中超序列中,万达集团将每年给大连人队提供1.5个亿的资金。今年年初,万达方面已经把今年的一亿资金打进了俱乐部账户,但据说这笔钱有相当一部分偿还了前任主教练舒斯特尔的赔偿金。如今大连人队已经进入中超,按照协议草案,万达方面也会陆续将今年后续的5000万资金划入大连人俱乐部的账户中。

如果一个亿完全用来运营一支中甲球队的运营,一亿五千万完全用于运营一支中超球队,在当今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资金是够用的。但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大连人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革并没有完全成功,股权转让手续也没有完全落地,双方似乎还在继续协商一些操作的细节问题,尤其是历史积累的债务问题。如果万达方面提供的这一亿五千万除了球队正常运营,还要偿还历史债务,那肯定会显得捉襟见肘。

另外,大连人队现在队中没有一名外援,在2022中超联赛中,已经有多支球队是全华班,昔日的中超霸主广州队也是如此,而目前因为种种原因,大连人队暂时无法引援,因此在2022赛季,大连人很大可能是全华班上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