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战发挥出色 德里克·怀特也拥有当爹buff?

李辉05-26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东决5战过后,凯尔特人能够取得3比2的领先,并且在整体场面上占据优势,最大的原因在于他们拥有更好的阵容,拥有更多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的球员。

过去的两场关键比赛,德里克·怀特就成了那个给球队带来重要帮助的球员,G4一战,怀特临危受命顶替受伤的斯马特首发出战,开场之后他就迅速进入状态,包办了球队的前7分,更是一个人打了热火队一波7比0,此后的比赛,怀特继续有着出色的表现,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串联,他能完美顶替了斯马特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最终全场比赛怀特出战40分钟,拿到13分8篮板6助攻,其中40分钟的登场时间是怀特本赛季季后赛之最,8篮板同样是今年季后赛新高,6次助攻也追平了本赛季季后赛新高。

G4出色的表现也给了怀特更充足的信心,今天的天王山之战,怀特再次发难,尽管随着斯马特的回归成了替补,但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怀特拿到14分5助攻,尤其是在开局阶段,他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在全队都手感欠佳的情况下,怀特可以说帮助凯尔特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下半场,当双探花开始找到比赛节奏,怀特则在防守端继续为球队的赢球做出贡献。

从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来看,热火队无疑是替补阵容更强的那支球队,因为他们拥有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泰勒·希罗,然而如今希罗因为腹股沟伤势无法出战,相反凯尔特人这边怀特则是越打越好,这也让这轮系列赛的天平严重朝着凯尔特人一方倾斜。

怀特的出色表现也在赛后得到了队友的高度赞赏,杰伦·布朗表示,“怀特被低估了,他的能力没有得到外界重视,他在第4场和第5场的一开始都为比赛奠定了基调。”霍福德则说,“他今天的表现太棒了,人们对他的夸奖还不够,但在我看来,他今天非常的关键。”

f9198618367adab4f8847384340ff3168501e483.jpeg

看到怀特如今这样出色的发挥,最高兴的或许是凯尔特人队的管理层,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凯尔特人用理查德森等人加上未来选秀权得到了在马刺队表现不俗的怀特,这笔交易最初被很多人称赞,然而在加盟凯尔特人后,怀特的整体表现却起伏很大,尤其是他的外线投射,相比在马刺时期有了明显的退步,到了季后赛,怀特更是有过几场十分糟糕的表现,整个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场均只能拿到7.1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6.4%,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8%,但过去的两场比赛还是证明了,怀特有能力在东部决赛这样的舞台给球队带来贡献,同时凯尔特人也有信心怀特能够继续给球队带来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怀特过去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似乎也让他拥有了当爸爸的Buff,众所周知,在3年前的季后赛中,猛龙球员乔丹·范弗利特在季后赛当爸爸之后一下子爆发了巨大的能量,最终成为猛龙拿到总冠军的关键,如今怀特也似乎正在复制这样的表现,此前,怀特因为妻子生小孩而缺席了球队和热火的第2场较量,在那之前,怀特在对阵雄鹿的G7和对阵热火的G1合计14投2中,表现极为糟糕,但在那之后,怀特逐渐提升了自己的表现,G4砍下13分,G5拿到14分。

如果怀特真的也像范弗利特拥有了这样的Buff加成,那么凯尔特人的整体实力无疑又将得到提升,他们就有很有机会最终杀进总决赛并和潜在的勇士队一较高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