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季后赛第七次30+ 库里比肩乔詹彰显基石本色

白亼05-23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回到主场,独行侠背水一战。想要避免出现0比3落后的绝境发生,增加身体对抗是他们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与前两场比赛相比,独行侠在防守端的侵略性明显增加,双方球员打出了前两场比赛所没有的火药味。

高压防守之下,双方被拖入拉锯战之中,激烈的身体对抗再加上不计体能的疯狂轮转,让双方球员的每一次出手看起来都是如此地艰难。三分线外,不论是勇士还是独行侠,都很难找到打开局面的方法。此役,勇士除库里之外,其他所有球员在三分线外22次出手,仅有6次命中,命中率仅有27%。

微信截图_20220523192116.png

在队友进攻手感冰冷的状态之下,平日里通常在第四节才会接管比赛的库里,早早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上半场便里突外投轰下16分,第三节库里打满整节,外线3投2中单节再拿11分。前三节比赛,库里几乎以一己之力支撑起了勇士队外线的火力输出。有距离三分线一步的超远,也有在底角通过无球跑动创造机会出手后的潇洒回头,库里已经做到了真正去享受比赛。“斯蒂芬今晚表现出色,他的体能处在一个让人惊叹的水平上。他们需要他参与每一次挡拆,在防守端他一直在飞奔,然后在进攻端还能打出如此高的水平,观看他的比赛真是太棒了。”科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自己在进攻端打开之后,库里没有忘记作为体系核心的角色和职责,进攻端在独行侠的体系之内闲庭信步,为队友不断拉扯着对手的防守,创造投射机会。此役,库里用50%的命中率得到31分,并且送出了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高的11助攻。本场比赛之后,库里拿到今年季后赛第七个30+,34岁还能够做到这件事的球员,只有乔丹和詹姆斯,并且均在当赛季拿到总决赛MVP。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部分顶级超巨,包括拉塞尔、张伯伦、乔丹、加内特、科比、诺维茨基和詹姆斯,均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十三个赛季拿到了总冠军,这一次或许也轮到了库里。

“库里非常非常有侵略性。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的。除了成熟,我看不出有啥不一样。我们就是时刻做好准备,看看需要付出什么。”科尔说道。“他知道应该在哪里投篮,他让我们球队的进攻有了明显提升。而且我认为他有能力在篮筐附近完成任务。当谈到控球后卫时,库里是最棒的,他一直在做他该做的事情,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惊讶。”汤普森对库里不吝溢美之词。

FTablviWYAAPAsu.jpg

的确,论视觉冲击力,维金斯或许是本场比赛最亮眼的一位球员。但是千万别忘了,维金斯之所以能够来到在来到勇士之后大放异彩,与库里的无私和最大化球员优点的体系分不开关系。加盟金州,维金斯从生涯三分命中率33%的射手,在季后赛中投出了42%的恐怖三分效率。2015年总决赛,伊戈达拉的横空出世甚至要比维金斯更加惊艳,的确配得上FMVP的荣耀。

可如今时间过去了7年,我们已经可以更加全面地理解和认识到库里对于这支球队的意义,对于这个体系的意义,勇士每位球员的绽放,都离不开库里的无私和在球场上不知疲倦的跑动与串联。5年5进总决赛3夺NBA总冠军,8年6次杀入西部决赛,勇士队创造了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体系,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因为史蒂芬·库里。如今库里再度剑指总冠军奖杯,这一次,他也应该拿回早就该属于他的那份认可和荣耀。

“这充分证明季后赛从一轮到另一轮,一场比赛到另一场比赛的变化,你必须让每个人都做好准备。这就是我们做事方式,每个人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并在某个阶段成为关键因素,一个时刻做好准备的人就该获得奖励。我不会快进。我们现在打得很好,也会打得更好,但我们仍在寻找赢球方式。除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之外,我们没有其他期望。现在的挑战是结束与一支真正优秀球队的系列赛,重新拿到赢得总决赛的机会。我们的确在季后赛开始时讨论过总冠军,我们对赢得这个奖杯抱有很高期望,现在仍然如此。我们的目标是在季后赛中变得更好,因为我们距离那个位置还很远。周三(北京时间5月25日)将是我们杀进总决赛的一个很棒机会。”库里说道。

“我、克莱、追梦,甚至替补席上的伊戈达拉,都能成为队伍的眼睛和耳朵。我们都知道如何赢球,会按部就班地执行我们的比赛计划,尽管比赛可能打得不那么漂亮,你只需要想办法在场上于正确的时间里给比赛带来影响,并且取得胜利。能客场赢下一支主场发挥出色的球队,感觉很好,尤其是在对手上一轮0-2落后时回到主场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之下。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做到很多事情,队里每个人都要站出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