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战术分析也能远程外包?朗尼克又给曼联留下笑话

雷汉默05-23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英超2021-22赛季的全部38轮赛事战罢,曼联的临时主帅朗尼克也就算是正式走完了他在老特拉福德的短暂执教生涯。最后的“道别”则无疑相当难看,红魔0比1输给水晶宫,连踢欧联杯都要靠布莱顿赏脸,帮他们击败竞争对手西汉姆。然而这恐怕还不是最近最让曼联拥趸感觉尴尬的消息,据《竞技网》本周爆料:堂堂“德国教父”,在率领“世界最大俱乐部”时竟然找了一个免费的“外包人员”,在上千公里外来为自己远程做关键的临场数据分析,这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Manchester-United-Armas-Rangnick-Fletcher.jpg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曼联并非没有自己的技战术分析人员,尽管保罗·布兰德、红魔的“表现分析主管”出现在镜头前的时间很少,但他确实会来到曼联比赛的现场,并可以快速访问现场多个角度的摄像机和大量数据,理论上完全有能力为红魔主帅及时提供专业的讯息和建议。然而不知道是因为信不过“本地货”,还是只青睐自己的老部下,朗尼克选择了科内特卡,自己当年在莫斯科火车头的助手来做数据分析这项至关重要的工作。而依照竞技网的说法,科内特卡仍远在俄罗斯,曼联也不向他支付酬劳。

比赛中途,这位前朗尼克的助手会偶尔与曼联临时主帅的现任助手夏普通话,后者则通过耳麦把消息传递给另一位教练员阿马斯。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绕?就算科内特卡是幕后高手,讯息来到朗尼克这里也已经转了好几手,难怪这位德国大师的临场反应总是给人感觉慢半拍。当然,朗尼克应该也会直接与科内特卡交流,据称他多次被发现在半场休息时到更衣室外“检查手机”。

除了临场观察,朗尼克还会把本队的赛后分析以及研究对手视频等等工作交一部分给科内特卡,但据称后者“交作业”并不总是很及时,沟通成本的大大提高也导致整支球队的备战工作都会被拖延。就此竞技网举例,1月份对垒布伦特福德的周三比赛之后,曼联方面直到周五深夜才完成分析工作,而他们周六就有对西汉姆的比赛。虽然那两战红魔都走运赢了,但这种管理上的混乱后来还是导致他们越来越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