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年队首冠 当选意甲MVP 22岁莱昂前途无量!

小中05-23 16: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AC米兰时隔11年后再夺意甲冠军,22岁葡萄牙前锋拉斐尔·莱昂当选意甲MVP。意甲官推对这位葡国小伙儿的评价是:“速度、助攻、进球和那么高的水平:为红黑军团捧得第19个意甲冠军做出所有贡献。@RafaelLeao7绝对是意甲最佳球员。好样的,拉法!”

FTYx9aQX0AIxFZX.jpeg

2021/22赛季是莱昂在AC米兰的第三个赛季。42次上阵,他打进14球,奉献12次助攻。5月22日意甲第38轮, AC米兰客场3比0击败萨索洛,以2分优势力压国际米兰夺冠。这场夺冠关键战,莱昂贡献了3次助攻。打了34场意甲比赛,莱昂进了11球,没一个是点球,此外还有10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他并列第四。

本赛季,莱昂和法国前锋吉鲁并列AC米兰队内头号射手。吉鲁38战打进14球,另有3次助攻,助攻数少了莱昂9次。意甲29次上场,吉鲁进球数跟莱昂持平。法国前锋也打进11球,可其中1个是点球,助攻次数则为0。

莱昂是里斯本竞技青训产品。2016年,他随葡萄牙U17国家队拿到U17欧洲杯冠军。在里斯本竞技青年队,他还拿过一次青年甲级联赛和一次青年乙级联赛的冠军。

2017/18赛季,里斯本竞技拿到葡萄牙联赛杯冠军,那是那个赛季“绿狮”的唯一一个冠军。里斯本竞技2018年1月27日夺冠,莱昂是2018年2月初才从二队被提拔到一队,因此那个联赛杯冠军跟莱昂没关系。

2017/18赛季,莱昂只为里斯本竞技一队上场5次,但他打进2球,贡献1次助攻。2018/19赛季,效力里尔一个赛季,莱昂和球队没拿到任何冠军。

因此,2021/22赛季意甲冠军,是莱昂在成年队的第一个冠军,也是第一个联赛冠军。第一个冠军,他本人就当选了MVP。自古英雄出少年,莱昂委实了得。

    给莱昂颁奖,意甲联盟CEO路易吉·德西尔沃夸赞道:“毫无疑问,拉斐尔·莱昂是意甲冠军AC米兰的象征之一。他是一位能奉献出伟大表演的前锋。他的足球的活力、他的难以预测、他田径运动员的力量和他的技术速度,使他成为一位顶尖球员。在赛季的一些关键时刻,葡萄牙边锋的表现令人陶醉。”

微信图片_20220523145748.png

接受DAZN电视台采访,莱昂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我在这里感觉很好,生活在米兰我很幸福,俱乐部信任我。我很年轻就来到这里,当时只有19岁。所有人都相信我。未来?我不知道,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通过训练,随着更加成熟,我会继续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