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没有奇迹了 独行侠黑马之旅即将告一段落

李辉05-23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没有了,没有奇迹了。

尽管此前的两轮系列赛,独行侠都完成了逆转,尤其是和太阳的系列赛,他们一度0比2落后,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晋级,然而和勇士的前3场比赛过后,这支独行侠队似乎真的也就这样了。

这样的唱衰不仅仅因为,在NBA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从比赛本身来看,独行侠真的无法和勇士队在4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持续抗衡。

东契奇攻强守弱

G2砍下42分后,东契奇在G3再次得到40分,其中最后一节,他单节砍下23分,可以说是苦苦支撑,3场比赛,东契奇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34分,在进攻端,他能够很轻松的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数,仅仅从进攻端的发挥来看,东契奇无疑仍然是这轮系列赛最好的球员之一。

然而在防守端,东契奇这轮系列赛却暴露了严重的问题,他成了勇士队重点针对的对象,每当勇士球员面对东契奇的防守,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突破,让东契奇脚步慢的劣势彻底显现,即使是德雷蒙德·格林这样进攻端的困难户,也让东契奇吃到了苦头,这也直接解释了,为什么东契奇3场比赛狂砍102分,但3场比赛当他在场时,独行侠输了61分,这数字是独行侠全队之最,也是两队最糟糕的呈现。

本场担任现场评论员的雷吉·米勒等人就表示,东契奇或许已经是这个联盟进攻端最好的球员,但他今后需要在防守端以及自己的体型上变得更好,至少从这轮系列赛来看,东契奇的防守让他成了球队防守端拖后腿的任务。

试问,当球队的当家球星在防守端被对手追着打时,独行侠又怎么能和勇士队抗衡?

QQ图片20220523150842.png

太过依赖外线三分

G2赛后,东契奇在谈到球队失利时表示他们不应该太依赖三分,他们应该增加禁区内的出手,然而本场比赛,独行侠又一次出手了多达45记三分,并且只命中了其中的13球,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9%,其中上场比赛投进6记三分的雷吉·布洛克本场10投0中,三分球7投0中一分未得,另一位重要的投手克勒贝尔本场三分球5投0中,两人合计12投0中的表现,也让独行侠错失了太多能够追赶比分的几乎。

从G1到G3,独行侠每场比赛的三分出手数都要多于勇士,但他们的三分球效率却远远不如勇士,在比赛中,独行侠经常会陷入和勇士队比拼三分的错误模式,虽然勇士不是一支依赖三分的球队,但和一支拥有库里、汤普森、普尔的球队比拼三分,这无异于痴人说梦。

但这就是独行侠这支球队的比赛方式,他们的进攻基础理念就是依赖东契奇的牵制力制造三分球的机会,但当勇士队针对性的防守东契奇、尽可能的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时,在这样级别的舞台,独行侠其他球员难以将机会有效的把握住。

或许,当独行侠队在G2投进21记三分但最终被对手逆转后,很多人应该想到今天的结局,因为即使是独行侠能够有出色的三分球表现,他们还是无法和勇士队抗衡,一旦他们三分球失准,他们只能是陷入被动。

QQ图片20220523150914.png

跳不高跑不快

“我不认为我们和对手在天赋上有差距,这个联盟里每个球员得到合同的原因是不同的,这并不意味着谁比谁更有天赋。”独行侠球员丁威迪在赛后说道。

然而,即便丁威迪不愿意承认,但至少从前3场比赛来看,从天赋来说,独行侠一样不如勇士,尤其是身体上的天赋,对于勇士球迷而言,观看这轮系列赛,他们一定能够体会到,相比半决赛的灰熊,勇士这轮系列赛打得格外轻松,当库里突入篮下时,对手没有像贾伦·杰克逊这样顶级的协防者,在外线,独行侠也没有足够多灰熊狄龙·布鲁克斯、梅尔顿、贝恩这样有身体对抗的防守人。

简单来说,独行侠的球员整体上跑得不够快,跳得不够高,他们没有维金斯这样轻松起飞完成隔扣的球员,内线球员的整体移动速度也让库里、普尔等人能够轻松获得上篮、制造投篮空间的机会,以至于,勇士队几乎是用轻描淡写的方式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

归根结底,这就是阵容天赋上的不足,这是无法用战术,用手感弥补的,因此,这样一支独行侠队能够走到今天,无疑已经实现了成功。

结论

“对我们来说,这一切太棒了,我们本该去度假的,没人预计我们能来到这里,这是我们旅途的开始,能经历这一切真的很棒,这是旅途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我真的相信我们属于这里,我们会继续战斗,通过这次经历,我们会变得更优秀。”

基德的这番赛后发言无疑有赛季总结的意味,身经百战的他比谁都清楚,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填平的,这轮系列赛对于独行侠来说,实际上已经以前结束,但就像基德说的那样,最初没人预料到独行侠能够走到这里,他们虽然即将输掉这轮系列赛,但无疑可以赢得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