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队集中备战世预赛附加赛 国脚缺席末轮联赛

马德兴05-23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国家队为备战6月7日在多哈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定于明天(24日)集中展开备战。为确保备战正常进行,阿联酋足协与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做出决定:参加国家队备战的球员将不再返回俱乐部参加5月29日的第26轮暨赛季最后一轮联赛。

A54CDB9C-BF46-41DB-BB0D-AA858A99FE6D.jpeg

昨天(22日),阿联酋联赛结束了第25轮角逐。按照先前的计划,2022-23赛季阿联酋联赛应该是打完第26轮联赛之后全部结束了。但在5月13日,阿联酋总统去世,阿联酋举国停止一切文体活动三天,以示哀悼。这样,阿联酋的国内联赛不得不顺延进行。为不影响国家队正常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阿联酋足协决定:原本定于联赛结束后进行的阿联酋总统杯冠亚军决赛已经被推迟至下赛季初进行,具体时间待定。在联赛战罢第25轮之后,所有球员休息一天,然后在明天(24日)前往国家队报到,展开备战。

根据安排,阿联酋国家队将在迪拜展开备战,并在5月29日与来访的冈比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这一天也正好是阿联酋联赛第26轮角逐。为确保国家队的备战正常进行,阿联酋足协与阿联酋职业联赛委员会协商之后,决定阿联酋国脚统一缺席联赛第26轮比赛。只要入选阿联酋国家队的球员,全部都留在国家队跟随球队参加与冈比亚队的热身赛。5月30日,阿联酋国家队将转战多哈,展开最后冲刺。

国脚缺席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对排名靠前的队伍而言,影响不大,因为艾因队早就锁定了本赛季联赛冠军。但在降级队方面,或许会有些影响,除了排名最后的酋长队已经提前降级之外,另一支降级队将在排名第12的达夫拉队与第13的奥鲁巴队之间产生,两队积分之差只有3分。只是,这两队鲜有球员入选国家队,因而这种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据悉,阿联酋足协将在今天(23日)公布参加备战的国家队最后大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