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托:孙兴慜夺金靴是韩国之幸 韩媒:期待PK内马尔

王晓瑞05-23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孙准浩没来,但孙兴慜来了,而且将以新科英超金靴身份参加集训,这让保罗·本托十分期待。所以在5月23日公布韩国队名单的记者会上,本托毫不吝惜对于孙兴慜的赞美。

mmexport1653278781697.jpg

本托表示,“孙兴慜取得十分优异的成就,大家都要表示祝贺,成为英超金靴,对他本人十分重要,之于所属俱乐部和韩国足球也很重要,特别是托特纳姆热刺队获得了下赛季欧冠入场券。”这是韩国球员第一次能在五大联赛摘取金靴,这种震撼力很容易帮助到韩国足球,对此本托也很认可。他称,“因为孙兴慜在欧洲赛场上的活跃,韩国足球界的所有人都会感到幸福,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

近些年在韩国队,孙兴慜也是犹如脱胎换骨。尤其是在本届12强赛上,他不仅率队战胜伊朗,还打入5粒进球荣膺赛事金靴。但是,韩国队想要在卡塔尔进入世界杯16强,光是依靠孙兴慜一己之力有些勉强。可相比之下,黄喜灿已经近三个月没有破门,黄义助虽然本赛季仍有11球入账,但自从4月10日以来也是颗粒无收。

不过,本托对此并不焦虑。有韩国记者提问,“孙兴慜状态出色,如何看待黄义助和黄喜灿的低迷表现?”本托答道,“这种比较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在分析球员时,应该了解到他在所属球队中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包括在国家队起到怎样的作用。黄喜灿在征战英超第一个赛季,就踢了很多场比赛,黄义助也参加了大部分场次。最重要的是,他们在来到韩国队之后处于什么状态,我要竭尽全力予以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托并不想为了世界杯改变战术,即使同组对手葡萄牙、加纳和乌拉圭均是实力不俗。他说,“向强队证明韩国队是很重要,这取决于你是否能够以100%的战斗力面对他们。刚若像此前一样因为伤病准备比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分析对手的同时,我们打算在获取所有信息之后做好准备,包括是否召唤有伤在身的金珍洙。”本托对此的态度十分坚定,“韩国队4年以来一直保持同样的风格,作为一支强大的球队,我无意以不同的方式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球队提高了控球水平,也更加会支配比赛。虽然总有一些对手会妨碍我们的发挥,包括在世界杯上也是如此,但韩国队将以最大限度地接近目标。改变风格,或者以其他方式准备比赛是不正确的。”

韩国媒体现在最关注的焦点,则是孙兴慜和内马尔6月2日的强强对决。《韩联社》展望道,“这是新科英超金靴孙兴慜与内马尔所展开的得分大战。”但其实在9年前,两人曾在首尔上岩足球场有过一次交锋。韩国队0比2不敌巴西队,孙兴慜替补出场25分钟,内马尔不仅踢满全场还打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巴西队的第二球,是由现役海港球员奥斯卡攻入,为他助攻的是保利尼奥,而浩克也在比赛中披挂首发。

《中央日报》认为,与2013年相比,孙兴慜现在的地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和内马尔一样,他正在成为世界级球星。”评论员韩俊熙表示,“无论球队状态如何,内马尔都是巴西队无可争议的第一球星,孙兴慜在韩国队更多是要组织进攻。两人届时都会受到对方密集防守的照顾,但我觉得,内马尔也会把孙兴慜当成一位很有价值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