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准浩无缘韩国队名单暂留泰山 本托盼他七月驰援

王晓瑞05-2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最终,山东泰山队说服了保罗·本托。5月23日上午,新一届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孙准浩榜上无名。而在同一天,他将跟随泰山队南下海口备战中超第一阶段。有趣的是,在暂时错失孙准浩之后,本托在后腰位置上招入两名新丁高承范和金东铉,这足以证明孙准浩之于韩国队还是非常重要。

6974907D-F11D-4FC9-B88F-38FA9CBF6153.jpeg

韩国队在6月国际比赛日集训中安排了4场热身,其中前三场对手已经确定:巴西、智利和巴拉圭。由于对手实力普遍不俗,保罗·本托希望可以尽遣精英,但让人倍感失望的是,就在最近两周,金玟哉、李在城和朴志洙先后遭遇伤病,这一次他们三人均未入选。而中超冠军队核心孙准浩的无缘,更多是因为俱乐部有联赛任务在身,考虑到往返中韩期间需要接受长期隔离所致。上周中,山东泰山和韩国足协再次予以深入沟通,最终双方在5月21日达成意向,确认孙准浩缺席6月上旬集训,但会努力争取参加7月中下旬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而在电话中,本托也明确告知孙准浩,届时他是韩国队征战东亚杯的重要储备。而在这项赛事的表现,也关系着孙准浩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角色定位。

其实在球队内部看来,在6月留下孙准浩,也有助于球员本人准备世界杯。毕竟他还未进入新赛季联赛节奏,此时假如冒险参加韩国队集训,甚至直接在对阵巴西、智利队的比赛中登场,也是不太利于他在韩国队竞争世界杯主力名额。所以,最终由双方所达成的共识,是孙准浩先在泰山队踢上中超第一阶段,利用8轮联赛找一找比赛感觉,然后再到东亚杯上担当重任。

无奈之下割舍孙准浩,使得保罗·本托必须纳新。于是在招入郑又荣、黄仁范、白昇浩的基础上,他又挑上金镇圭、高承范和金东铉。这其中,高承范只有1场国际A级赛经验,金东铉则是首次入选韩国队,显然他俩就是将扮演孙准浩的替身。但从大赛经验以及与保罗·本托的共事经历来看,这两人很难具备太多竞争力。但即使在后腰位置上陷入缺兵少将,本托对于瓦伦西亚小将李刚仁依然不太感冒,包括出自巴萨青训、今年在水原FC大放异彩的李昇祐,此次依旧遭到弃用。另外,本托还继续把全北现代队长、前江苏苏宁后防大将洪正好排除在外。

总体来看,经历亚洲杯、世预赛4年洗礼之后,韩国队阵容愈发固定。所以,保罗·本托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带队在热身赛中练兵。“我试图以最好的配置组织集训,金玟哉、李在城、朴志洙等几名球员因伤无法得到召集,我选上新球员金东铉和曹郁珉,他们是我从以前长期观察的选手,我们将会关注他们在韩国队的表现。”他说,“这次将是一个很长时间的集训,以巴西等三支强队为比赛对象,韩国队会竭尽全力做好准备。”

1D81D83A-0AD2-4934-9DCF-FAAECBC34C9F.jpeg

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22.05.23)

门将:金承奎(柏太阳神/日本)、赵贤祐(蔚山现代)、金东俊(济州联)、宋范根(全北现代)

后卫:金英权(蔚山现代)、权敬源(大阪钢巴/日本)、郑昇铉(金泉尚武)、曹郁珉(大田市民)、金珍洙(全北现代)、洪喆(大邱FC)、朴珉奎(水原FC)、李镕(全北现代)、金太焕(蔚山现代)、金玟奂(全北现代)

前卫:郑又荣(萨德/卡塔尔)、黄仁范(首尔FC)、白昇浩(全北现代)、金镇圭(全北现代)、高承范(金泉尚武)、金东铉(江原FC)、权昶勋(金泉尚武)、松旻揆(全北现代)、郑优营(弗莱堡/德国)、罗相镐(首尔FC)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热刺/英格兰)、黄喜灿(狼队/英格兰)、黄义助(波尔多/法国)、曹圭成(金泉尚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