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法网惊艳开场 第二轮将再遇“幸运星”

弈桑05-23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首次以种子身份来到罗兰·加洛斯,阿尔卡拉斯就受到了揭幕日中央球场压轴的礼遇,足以看出这位19岁小将如今的超高人气,以及在赛事和球迷心中直逼巨头的热门指数,最终他也没有让人失望,以仅丢六局的比分迎来了开门红。

FTYtRmtXoAUMIiu.jpeg

对手伦德罗算是一位很有红土经验的选手,2019年还拿到了一项红土冠军,排名也一度打入过前50,但最近两年状态有所下滑,今年是凭借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入围正赛,这也是两位选手生涯的首次较量。

这场比赛中,阿尔卡拉斯呈现出“阶梯性”提升的状态,首盘在最后一局才完成破发,第二盘是破掉了对手后两个发球局,至于第三盘则是破掉了对手全部三个发球局,而他自己却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不过,阿尔卡拉斯却并不认为这是一场毫不费力的比赛,“一开始非常艰难,”他在赛后说:“但在这样的球场比赛真的很特别,我很高兴第一场就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比赛,希望能在这片场地打更多比赛。”

不知道组委会是否听到了这番隔空喊话,不过从第二轮开始,由于将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同一天出战,接下来想要全部留在中央球场,恐怕会有些困难,但不要紧,只要能顺利打入八强,此后每一场应该都会在菲利普·夏蒂埃。

在马德里连续击败纳达尔、德约和兹维列夫夺冠之后,阿尔卡拉斯选择退出了罗马大师赛,休息了两周回来,他的状态似乎又有了新的提升,在赢下法网首轮之后,他的连胜场次已经来到了11场,上一次输球还是四月初在蒙特卡洛不敌科达。

今年法网,阿尔卡拉斯被视作和德纳平起平坐的夺冠热门,在外界看来,这对于一位19岁的小将会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不过他自己却似乎并不担心:“我只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我并不想成为社交媒体上大家讨论的焦点。”

看起来阿尔卡拉斯如今的心态,已经有了一份超越年龄的成熟,“我只是专注于提升自己,以及在比赛中需要做些什么,” 他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成为夺冠热门:“我成长了很多,在场内外都学到了很多,被视作热门会是成长为竞争者的一大动力。”

与其说感受到压力,不如说阿尔卡拉斯现在越来越享受这份参与竞争的感觉了,在马德里夺冠后,他就曾直言不讳地表示,已经准备好在法网拿下第一个大满贯,而在成功迈出这第一步后,也能看出年轻的他显得相当激动和兴奋。

“最好的事就是我正在接近自己的梦想,”阿尔卡拉斯说:“我真的很高兴能打网球,能参加这些赛事,能在这些球场打球,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我想这就是最棒的事。”看来这位年轻的小将现在完全是乐在其中。

第二轮对手拉莫斯,算是阿尔卡拉斯的“幸运星”,两年前在里约首次相遇,只有16岁的阿尔卡拉斯,苦战三个半小时后拿到了巡回赛首胜;去年在乌玛格夺得生涯首冠时,他又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这位同胞!不知道这一次,如果战胜拉莫斯能否再次带来幸运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