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的防守真核 格林已为冲冠做好一切准备

白亼05-23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还记得在西区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里,勇士成功地完成了对东契奇的防守,将他的总得分限制在了20分,总计出现了7次失误,比自己的运动战进球还要多一个。能够如此有效地完成对东契奇的防守,除了维金斯的努力之外,格林对于防守体系的支撑功不可没。G1一战,格林把自己直接对位防守人的投篮限制在了15中4,当对手顶着格林出手三分时,9投全部打铁。

“我非常尊重格林,”东契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显然,汤普森和库里是非常出色的进攻球员,但是我觉得勇士队的关键是格林,他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实际上,格林以及他的勇士阔别季后赛已经有2个赛季。2019-20赛季,格林的个人表现和数据也下滑至生涯低点。“真的太残酷了,我们非常渴望回到这个位置。我们离开季后赛并不是因为我们太老了。”

“这很残酷,我们一直都想回到那片季后赛赛场。不过,我们并不是因为变得太老已力不能及或球队分崩离析,大家各奔东西而没进入季后赛。是的,那年猛龙击败了我们,但从未有人真的过来对我们说‘是吧,属于这支勇士的时间已经结束了’。”追梦说道:“我已经准备好向大家展示最佳版本的季后赛追梦,我认为这对对手而言是有些可怕的。过去我就很难对付,现在我已处于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状态、更好的状态,这就是我如此自信的原因。我比以前的状况要好得多,好得多!”

本赛季季后赛,格林打出了最佳防守阵容级别的表现,当他作为最近防守人参与投篮防守时,对手的命中率只有37.3%,不算去年的附加赛,这是格林在科尔麾下,防守表现最佳的一个季后赛防守表现。“我感觉就是现在,我现在正处于我心理能力和信心的最高级别,这是肯定的。”格林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523093320.png

“我觉得这个赛季对于格林来说,在内部领导力方面,这是他最出色的一个赛季。”科尔说道:“他在防守端将整个球队凝结为一体,并且辅导我们的年轻球员,让他们变得更好。”

不过在勇士球迷看来,格林在本赛季季后赛的表现并不稳定。与灰熊的首场比赛,格林便因为一次没有必要的过度犯规吃到二级恶意遭遇驱逐,勇士险些输掉比赛。与独行侠的G2一战,格林出现了多次低级的失误,并且早早申请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毕业离场。“事实就是这样,格林有时候会变得相当情绪化,不过在一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可以保持正确的心态,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就可以展现自己超高的球商。在防守端,他是一件艺术品。”密歇根州立男篮的主教练汤姆·伊佐说道。

“追梦总是情绪化、充满激情、而且好胜的,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这造就了他。但是,就像任何人一样,一些事太过了就不好了,他有点过于情绪化,过于投入,他知道这一点。他在整个季后赛都表现得很好,他可能应该打出一场低于平均水平的比赛,他现在有一场这样的比赛了。追梦的出色之处在于他总是能重新振作起来,他真是个大赢家,他是如此的聪明,他在打出这样一场比赛后很快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必须做得更好,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希望他今天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科尔说道。

的确,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格林是勇士全队防守压力最大的一位,不过他很好地完成了对约基奇的防守任务。“我当时是在五轮的重量级对抗之中,每个回合都是在下象棋,之前只有詹姆斯可以在智商和球场视野上超过我们,和他们的交手难度超乎想象。”虽然说约基奇系列赛场均还是能够拿到31分13.2个篮板和5.8次助攻,但是格林屡有关键的防守贡献帮助勇士赢下系列赛。

“你知道很多球员在追逐本场比赛20分或者30分的时候,他们会进入自己的节奏里,我在防守端也会有这种感觉。”格林说道:“我感觉我在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对防守端的专注,我会带着态度和气势对待每一轮系列赛。如果我要比以前更好,那么想想我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有多么好?如果这支球队可以变得更好,还有谁可以击败我们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