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命运如何本周见分晓 张外龙劝说球员进赛区

金山淞05-23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虽然重庆足球队目前的局势已经步入绝望境地,几乎距离解散只有一步。但球队的主教练张外龙依然不想放弃,在5月21日,他亲自走访球员,希望劝说球员们暂时放下讨薪举动,按时在29日进入赛区备战中超联赛,这一天也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入驻赛区截止日。

61c733c7f3e84d8423a6b7ea.jpg

20日,球队的球员们再次公开发声,发出了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信中明确承诺,愿意自动放弃2021年4月30日之前被俱乐部拖欠的薪水。21日,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魏新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出了一份手写稿,其中透露了目前俱乐部的债务数额,2021年4月30日前俱乐部未付551696575.87元,2021年5月至2022年3月俱乐部未付202130702.03元,也就是说,目前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的债务已经超过了7亿,就算减去队员发布的公开信中提到的愿意放弃的金额,俱乐部依然难以消化目前的欠债。其实队员们做出这一放弃的决定,过程已经相当艰难,为了这一承诺,其中有几名队员可能要放弃掉1000多万的合同收入。

但即使如此,整个俱乐部的债务,除了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工资外,还有其他一些欠债,总数依然不少。当代集团已经自顾不暇,对于俱乐部这一块,基本处于躺平状态。可以肯定的说,如果重庆市有关方面不伸手救助,当代集团大概率会彻底解散球队,而队员们的欠款,别说2021年4月30日之前的不太可能补齐,之后的欠款,也极难得到保证。   

如果重庆队不进入赛区,那球队将只有解散一条路。但如果球队能在29日之前进入中超赛区,那么重庆足球队在未来还能有一线生机。而且虽然俱乐部公账上没有资金,但中超球队赛区内的吃住花销,都是由中超公司来解决,也就是说,如果重庆队想进入到中超赛区,实际上现在只需要花费球队的机票钱就可以,而球队队员和整个教练组,人数加起来也不到50人,从重庆到赛区海口市,机票钱不会超过3万元。

但是否放下讨薪的念头,先进入赛区备战联赛。现在队员们的想法也没有完全统一。一些工资低的年轻球员,更看重的是未来的职业发展,所以他们希望能暂时放下纠纷,先进入赛区打联赛,获得一线生机,先让球队活着,再求发展。但一些高工资的主力球员的苦衷也很实际,如果这一次还无法解决欠薪问题,就等于是默认了俱乐部的欠薪做法,或者说,默认了被欺负,在谈判上就必然处于极度弱势地位。这些队员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尾声,未来的职业之路已经能看到尽头,以后在职业生涯中也无法获得合适的工资收入,因此,他们希望拿到自己此前的这些工资,为自己的未来生活做必要的打算。

很显然,现在当代集团已经不太可能为这支球队投入多少资金了,他们是希望重庆市有关方面接过这个烫手山芋。但重庆市有关方面感到相当棘手。如果这支俱乐部没有债务问题,接手一个干干净净的俱乐部,只付出维持俱乐部正常运营的资金,相信重庆市有关方面还是愿意做的。但现在如果彻底接手球队,首先就要付出几个亿的资金,才能把俱乐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在这之后,还要再投入大笔资金,才能维持俱乐部的日常运作。对于此前股改草案意向中的一些国企来说,将是一笔很大的负担。而现在足球环境如此恶劣,花这样一大笔钱,却极难得到想要的社会效益。即使有关部门劝说,作为国企,也要考虑投入产出比,也要考虑将以何种方式和名目出这笔资金。

此前中国足坛已经出现过江苏队和天津队两个例子,可以说,这两个例子都有各自的特点,未来重庆队将走向哪条路,这周就会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