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单轮最高杆+大满贯第二高杆数 伍兹退赛

水冰05-22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5月22日,世界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第二场PGA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本赛季第二次出战正式比赛的泰格·伍兹,交出了单轮79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在PGA锦标赛上的单轮最高杆数。在此轮结束后,伍兹宣布提前退出了本赛季的PGA锦标赛。

919beebcacdb1a1d44dc6850e369e8ecY29udGVudHNlYXJjaGFwaSwxNjUzMjYzOTk5-2.67027628.jpg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的南丘球场,天气有些寒冷,这让伍兹感觉到身体带来的疼痛,毕竟,伍兹手术之后,恢复也才一年多的时间。

本场比赛,伍兹在首轮表现一般,与他同组的分别是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这个小组也成为了绝对的焦点。不过,伍兹首轮只打出了74杆,所幸,凭借次轮的69杆,伍兹惊险晋级。

第三轮一开始,伍兹就感受到了身体上的不适,“我确实感觉到了疼痛,我也在想办法,看看进展继续下去。”伍兹在第三轮比赛后说到。伍兹在第三轮到13号洞的时候,已经打出了高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虽然第15洞他抓鸟,但这也是伍兹第三轮唯一的一支小鸟球。

伍兹的职业生涯中,还未曾在大满贯赛事中退赛,这是第一次。而在1995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伍兹因为手腕受伤退赛,那时的他还是业余球员身份。除此之外,伍兹本场比赛退赛,也是其自2017年迪拜公开赛后首次退赛,同时也是自2015年农夫保险公开赛后,首次在PGA巡回赛中退赛。

据伍兹的经纪人斯坦伯格表示,伍兹的脚一直很痛,“他(伍兹)觉得为了长远考虑,还是决定要退赛。”斯坦伯格表示。对于伍兹的身体,他的球童拉卡瓦也谈到:“尽管他努力坚持,但身体就是不配合。”

第三轮比赛中,伍兹总共交出了1鸟7柏忌和一个三柏忌的成绩,79杆也超过了他在2011年PGA锦标赛首轮打出的77杆的,该赛事单轮最高杆数。而伍兹在大满贯赛场的单轮最高杆数则是在2002年的英国公开赛创造的,当时在寒冷的天气和下雨的环境下,伍兹打出了单轮81杆。

对于自己的表现,伍兹也表示自己一直都没有处理的很好,很多事情做的都不对,没能打出更多的好球,所以得到一个很高的杆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即便提前退赛,但是首轮同组的麦克罗伊对于伍兹展现出的坚韧的精神,还是深表赞许:“他已经证明了他自己,他是不同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