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日耳曼与姆巴佩续约3年 皇马计划全被打乱?

罗梅罗05-22 0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事情急剧反转后,没有再生出变化。法甲末轮开球前,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与姆巴佩续约至2025年。姆巴佩转会皇马的传闻,在沸沸扬扬一年后终于化为泡影,但姆巴佩争夺战之后的余波,恐怕还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消化。

微信截图_20220521221509.png

年少成名以来,姆巴佩就从没有掩饰过自己对皇马的喜爱,而从去年夏天开始,皇马就对姆巴佩展开了疯狂且公开的追求。彼时的姆巴佩,距离合同到期还有一年,而巴黎宁愿免费失去他,仍非常坚决地以上亿欧元的标价连续吓退皇马。不过即便那时,人们也都认为,姆巴佩在今夏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至银河战舰,将是几乎肯定发生的事。

本赛季的欧冠1/8决赛,皇马与巴黎圣日耳曼抽到了一起。比赛期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费甚至私下见面。不难猜测,这两人显然谈到了姆巴佩的未来。在皇马逆转巴黎晋级后,姆巴佩留下落寞的背影,让人们都认为他已经做出了转会的决定。而在合同剩下半年时,皇马就已经开始对姆巴佩进行公开接触,并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吸引姆巴佩,甚至出让了贝克汉姆都没有过的全部肖像权。不过巴黎方面同样始终没有放弃,不断通过提高报价、开出短约等方式吸引他回心转意。

事情的转机就出现在大概两天前,当所有人都认为,姆巴佩已经与皇马谈妥加盟条件,巴黎的任何努力都是徒劳时,突然传出消息称,受法国与卡塔尔政府的影响,姆巴佩更倾向于留在巴黎圣日耳曼。再过几个月就是卡塔尔世界杯,作为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所有者,卡塔尔人显然希望姆巴佩以本队球员的身份出战世界杯。而继此前受邀赴卡塔尔参与谈判后,本周期间,姆巴佩的母亲再次与巴黎高层会面。巴黎高层让姆巴佩方面意识到了自己在竞技层面的雄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天平愈加向巴黎一侧倾斜。

当地时间本周四深夜,姆巴佩被曝出决定留在巴黎,事情很快发酵,直到巴黎宣布他续约的消息。姆巴佩的新合同签了3年,相比此前长期传闻的,巴黎为了强留姆巴佩,给他开出的“舔狗”合同还要多1年。至于合同的具体数额,也流出过不同的数字,包括法国媒体“欧洲体育”在周四报道的,高达1亿欧元的税后年薪和3亿欧元签字费的条件。

接受巴黎官方网站的采访,姆巴佩对续约感到很兴奋:“我很高兴能与巴黎圣日耳曼完成续约。很高兴在我的家,在这家最高水平、可以提供一切条件的俱乐部继续成长。我也很高兴继续在法国踢球。同时,还要感谢赫莱菲主席的信任,感谢他对我的理解和耐心。当然,我还要感谢所有巴黎圣日耳曼球迷的支持,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的支持。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创造奇迹。

姆巴佩至少还能表达开心的态度,皇马这边已经不可避免地炸锅了。早在一天前,姆巴佩被曝出可能拒绝皇马,留在巴黎时,西班牙媒体《阿斯》的副总编辑,也是皇马死忠球迷龙塞罗就在节目中严厉斥责:“我们马上去巴黎,为我们的第14座欧冠而战,而你一座也没有。以为你可以赶走主教练、可以赶走俱乐部的体育总监,还可以赚到世界上最多的钱,但你到最后还是一无所有。”

龙塞罗的怒火,代表了绝大多数皇马球迷的心声,就连皇马内部,也集体因姆巴佩的选择愤怒不已。当地时间周六白天,姆巴佩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发去信息,称自己决定与巴黎续约。西班牙六台则披露了弗洛伦蒂诺的回复,其中含义不言自明:“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他们把你的梦打碎了。

FTSAqe6XoAYFQV-.jpg

姆巴佩留守巴黎的消息,很快也在皇马的更衣室传开。通过社交媒体,几名球员站明了各自的立场。在Instagram上,本泽马发布了一张手指皇马队徽的图片,罗德里戈则分享了自己亲吻队徽的照片。巴尔韦德在感谢球迷的推文中含沙射影:“成为皇马的一员是种特权,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资格。”

从种种迹象看来,姆巴佩留守巴黎,对于皇马的伤害,绝不是选择了与自己对立的一方那样简单。尽管巴黎方面多次开出更好的条件,也搬出法国和卡塔尔政府进行游说,但有不少法国和西班牙媒体都指出,姆巴佩方面其实曾经与皇马达成过一致。针对这一点,有媒体人还在推特上猛烈抨击了姆巴佩,但姆巴佩的母亲拉马里却在评论区亲自现身,称自己的儿子没有与皇马达成任何协议。

姆巴佩与皇马之间,真的什么也没有吗?法国蒙特卡洛电台记者报道,大约在5月9至10日左右,姆巴佩就与皇马对加盟事宜达成了一致,法国人已经明确对皇马说了“是”。相当巧合的是,恰恰在那几天,姆巴佩曾经在队友阿什拉夫的陪伴下出现在了马德里。而且也就是在5月9至10日这几天过后,曼城突然在另一位锋线妖人哈兰德的竞争中遥遥领先,并很快敲定了交易。

若姆巴佩这个选项从未存在,皇马是否能击败曼城抢下哈兰德,我们很难知晓。但姆巴佩这次临时决定留守巴黎,显然破坏了皇马的未来计划。进入2021-22赛季,本泽马展现了相当出色的状态,但他毕竟年事已高,需要一位后辈接班。而在安切洛蒂的进攻三叉戟中,除了本泽马、维尼修斯外,最后一个主力人选也始终难有定论。因此对锋线的引援,皇马显然应该拥有,也确实拥有自己的计划。姆巴佩决定留守大巴黎,之所以让皇马愤怒,恐怕根本原因还是,这个选择把皇马的计划全盘打乱了。而根据西班牙六台的后续消息,皇马方面没有为锋线的引援准备B计划,他们或许默认了姆巴佩的加盟。

西班牙四台透露,出离愤怒的皇马,准备发布一条官方声明,解释近期发生在俱乐部与姆巴佩之间的情况,但在皇马公开发声之前,西甲联盟已经坐不住了。主席特瓦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指责大巴黎,西甲官方同样发布声明,表示将针对巴黎圣日耳曼违反财政公平政策、破坏欧洲足球生态系统,向欧足联和法国政府的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对西甲联盟而言,姆巴佩无缘皇马,显然是对联赛品牌和商业价值的重大打击,特瓦斯的立场自然非常容易理解,但他说的这几点也确实站得住脚。

一天前,龙塞罗在怒斥姆巴佩的那番表态中就已经提到过,姆巴佩将可以决定巴黎的体育总监和主教练人选。这个细节,在姆巴佩续约的消息传出时,得到了《马卡》的确认。在与姆巴佩续约的同时,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和主教练波切蒂诺的在巴黎的时间已经双双进入倒计时,姆巴佩甚至还有权对队友的未来发表意见。卡塔尔方面已经传来消息,齐达内距离坐上巴黎的帅位已经越来越近,而在完成姆巴佩的续约后,赫莱菲也将亲自瞄准巴黎的一个引援目标:登贝莱。

在这场姆巴佩争夺战中,巴黎主席赫莱菲除了钱之外,看起来什么也没有失去。他显然也非常满意姆巴佩的续约:“对世界各地的巴黎圣日耳曼球迷,这都是一个美好的时刻。姆巴佩与我们继续携手,代表着俱乐部一个惊人的里程碑。自从他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就在每一个舞台上都取得了超越年龄的伟大成就。未来的他依然会成为俱乐部在场上和场下的基础。我为姆巴佩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还会继续奔向美好前程。对于我们的球迷和俱乐部来说,未来最伟大的篇章就在眼前。”至于姆巴佩是否能长留,赫莱菲或许也无需担心。毕竟在这场越来越像闹剧的事件后,姆巴佩或许已经与皇马缘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