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还会回来吗?他一样在等解约…

王勤伯05-21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关于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的合同问题,此前中国媒体上出现过多个版本。瑞典中卫到底面临着怎样的情况?他还有希望再次披上大连人的战袍吗?

4b7263fb-f7c7-417e-8bb0-62bab257514f.jpeg

有关此事最早的消息,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该网站在5月初进行了更新,3名大连人外援拉尔森、丹尼尔森、博阿滕都已经显示为解约。其中丹尼尔森的解约时间被标注为5月5日。

随后,国内媒体找到大连人俱乐部求证,俱乐部官方却表示双方“并未解约”,且没有得到过相关消息。外援没有进入中超报名名单,是由于疫情期间的旅行管制,他们现在来中国有困难。

不过目前,至少2个瑞典球员的情况已经比较清晰,萨姆·拉尔森和丹尼尔森都会离开大连,但是两人离开的方式不一样。

近期,29岁的萨姆·拉尔森一直在跟随前东家哥德堡一起训练,相对来说,他比丹尼尔森更年轻,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是在荷甲度过,先后效力海伦芬和费耶诺德,挣到的钱要比丹尼尔森略更多一些。他对大连人的态度也很干脆:俱乐部欠薪,他根据FIFA保护运动员的条款要求解约,接下来将以自由身加盟其他俱乐部。

瑞典国内转会市场的夏季窗口会在7月15日开放,老东家哥德堡无疑是拉尔森的首选,不过他手里也有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如果邀约不错,他也可能在7月份就加入某个俱乐部的夏训,所以他希望尽快获得自由身。他和大连之间只剩手续问题,由于他是因为欠薪,单方面求助FIFA程序解约的,大连人方面没有收到相关消息也是正常的。届时大连人会直接得到来自FIFA的通知。除非大连人能拿出和球员绝对不同的,有关薪水发放的证据和说法,否则他们无法阻止拉尔森获得自由身。

33岁的丹尼尔森,则一直在跟随尤尔加登训练,5月,他发表了退出瑞典国家队的声明,表示过去几年,因为疫情原因,在中国和欧洲之间来回奔波相当疲累,决定结束国家队生涯。瑞典媒体甚至理解为,丹尼尔森将专注于俱乐部赛事,因此还会回到中国,履行和大连人的合同。中文媒体也产生类似理解自然也并不奇怪。

558160_249790_956_500_jpg.jpg

不过上周,丹尼尔森对瑞典媒体进行了解释。根据《瑞典晚报》报道,丹尼尔森肯定不会再回到中国,他也因为欠薪问题寻求和大连人解约,但他的方式可能和拉尔森不同。丹尼尔森可能在找大连方面进行协商,以协议的方式解约。丹尼尔森可能会愿意打个折扣,并不要求全额拿回欠薪,只需要大连方面提供一笔补偿,然后双方和平分手。

这两种方式没有本质区别。拉尔森直接通过FIFA解约,也会从FIFA打官司,要求大连人支付欠薪,但他要承担俱乐部人间蒸发的风险,因为打官司需要时间,如果官司结果出来时,大连人已经解散或者破产,那么他就一分钱也拿不到,反而需要支付律师费。相比之下,丹尼尔森生涯大多数时间在瑞典小俱乐部度过,在首都豪门尤尔加登只踢了两年,且现在已经33岁,大连的合同是其职业生涯最富的一份,之后很难再获得类似的机会。为避免赢了官司、跑了被告的风险,他可能更倾向和大连人和解,以折扣的形式获得一部分钱。

丹尼尔森对瑞典媒体表示,事情的解决还需要3-4周,这说明,他愿意在瑞典转会窗重开之前继续等待,反正他和尤尔加登已经谈妥回归的条件。如果双方确实谈不成,按照拉尔森的方式直接解约也还来得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