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中亚杯赛今晨落幕 伊朗七球狂胜塔吉克队夺冠

马德兴05-21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中亚足联主办的第六届中亚杯U16少年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21日)凌晨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别进行的第五轮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伊朗U16国少队以7比0的悬殊比分狂胜塔吉克队,后来居上,凭借着净胜球优势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u16.jpg

中亚杯U16少年锦标赛一年一届,是中亚足球联盟主办的地区性青少年赛事之一,今年参赛球员的年龄均为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也正好是今年10月份将进行的U17亚洲杯预选赛的适龄参赛球员,因此,今年这项赛事也可以视为U17亚洲杯预选赛之前中亚足联下属球会的一次很好练兵机会。除了土库曼队之外,中亚足联下属其他五个会员协会即乌兹别克队、伊朗队、塔吉克队、吉尔吉斯队以及阿富汗队均派队参赛。

本届赛事从5月13日开始,比赛以单循环赛制展开。在首轮比赛中,两支夺标热门队伍乌兹别克队与伊朗队交锋,双方以2比2战平。这之后,两队均保持全胜,其中乌兹别克队曾以6比0大胜阿富汗队,拿到了足够的净胜球优势;而伊朗队则仅仅只是1比0险胜阿富汗队。

在今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乌兹别克队以3比2击败了吉尔吉斯队,原本以为夺冠已经没有悬念,但在随后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伊朗队居然以7比0狂胜塔吉克队。这样,伊朗队与乌兹别克队同为3胜1平积10分,但伊朗队净胜球为10个、乌兹别克队仅为9个,凭借着净胜球优势,伊朗队获得了冠军,乌兹别克队则屈居亚军。塔吉克队1胜1平2负积4分名列第三,阿富汗队2平3负积2分获得第四,而吉尔吉斯队1平3负排名最后。

值得一说的是,塔吉克队在参加这次中亚杯赛之前,刚刚前往北马其顿参加了一项四国赛并获得亚军,回国之后仅仅休战3天便马不停蹄地出战中亚杯赛,连续参赛,球员消耗很大,末仗对阵伊朗队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被对手连下七城。很显然,这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而在去年的同一赛事中,塔吉克队与伊朗队几乎都是原版阵容,双方以1比1言和。

在本届赛事结束之后,中亚诸强将等待5月24日在亚足联总部进行的U17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结果,随后展开更有针对性的备战。而除了东亚地区之外,接下来,东南亚U16少年锦标赛、西亚U16少年锦标赛以及南亚U16少年锦标赛都将陆续展开,这些地区性赛事都是亚洲各队备战之前很好的练兵机会。而由杨晨所率的中国2006年龄段U16国少队则目前只能在香河基地内展开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