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抽签揭晓:魔术拿到状元签,鹈鹕十分感谢湖人

林克05-19 0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贾马尔·莫斯利的名字,在当地时间5月17日之后,被更多的NBA球迷所知晓了。作为魔术的主教练,莫斯利在过去一个赛季的曝光度,可能都不及选秀乐透抽签这一个晚上来得多。

本来,代表魔术队参加这次乐透抽签的人,应该是球队的篮球运营总裁杰夫·韦尔特曼。不过,在乐透抽签仪式举办的当天上午,莫斯利主动找到了韦尔特曼。他告诉自己球队的管理层掌门人说,他觉得自己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他可以给球队带来好运。就这样,莫斯利用如此一个理由说服了韦尔特曼,代表魔术出现在乐透抽签的舞台上。

2022-NBA-draft-lottery-900x591.jpeg

结果,莫斯利的感觉真的应验了,他果然给球队带来了好运。魔术在2022年选秀乐透抽签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按照NBA的乐透抽签新规则,前一个赛季常规赛战绩倒数的三支球队——火箭、魔术和活塞在今年抽签中,都有14%的机会抽到状元签。而魔术力压另外两个对手,笑到了最后,拿到了最高的状元签。

“我在这方面一直都不太擅长,”韦尔特曼接受采访时说,“所以当我们的教练跟我说,说他感觉自己很走运的时候,我们就都决定让他今晚来代表我们,他绝对是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练了。”

虽然过去一个赛季带队成绩一般,但莫斯利在这次乐透抽签中的表现,绝对让魔术看到了希望。这次抽到状元签,是魔术队史上的第4个状元签。前3个状元签,魔术分别在1992年选中了奥尼尔,在1993年选中了克里斯·韦伯(后来交易去勇士换回了“便士”哈达威和3个未来的首轮签),还有就是在2004年选中了“魔兽”霍华德。虽然这3位状元(或状元换回的球员)没有给魔术带回总冠军,但他们起码都帮助魔术打进过总决赛。从这个角度来看,魔术在转化状元签方面,做得一直不错。

“我们的球迷,我们这支球队都感觉非常激动,”莫斯利说,“现在,我们的未来有太多值得期待的东西了,我也期待跟我们的团队以及球迷们一起去实现。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变得很特别。”

magic051722.jpeg

这个状元签对于魔术队,可以说来得恰到好处。这支2020年还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在2020-21赛季中,突然送走了包括武切维奇和富尼耶在内的多位有实力的球员,就此开始重建。去年,他们就用手中的5号签以及8号签,选中了后卫萨格斯以及锋线瓦格纳。今年,奥本大学的贾巴里·史密斯、冈萨加大学的切特·霍姆格伦以及杜克大学的保罗·班彻罗都是非常有潜力的新星,而且三人都是内线,很符合魔术的建队需求。

“我们期待能够利用这个签位,增加一位非常有天赋,年轻且品格很好的球员进入我们的阵容,”韦尔特曼展望未来工作时说,“我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想法,所以显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做好我们的工作。这个签位并没有太多地改变我们迎接选秀大会的计划,我们现在依旧非常激动,期待着能够找到一位心仪的球员,然后选中他。”

在魔术身后,是另外一支正在致力于重建的队伍雷霆,他们拿到了二号榜眼签位,这也是雷霆自从2009年之后,再一次拿到前四顺位的选秀权。13年前,他们抽中了探花签,并用这个签位选中了詹姆斯·哈登。而在今年,雷霆除了手握榜眼签,还有一个当初交易保罗·乔治时,从快船获得的首轮签,这个签位今年落在了12位,所以雷霆今年将有两个乐透签位。

雷霆之后,获得三号探花签的球队,是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火箭。常规赛火箭20胜62负,比魔术多输了2场,比雷霆多输了4场,但在乐透抽签中,他们还是被两个对手超越。在去年拿到榜眼签之后,火箭连续两年拿到了前四顺位的选秀权,上一次他们经历这样的场面,还是1983和1984年。

不过,火箭再倒霉,也没有活塞倒霉。活塞常规赛的战绩是23胜59负,仅次于火箭和魔术排名倒数第三。结果去年拿到状元签的底特律人,今年仅仅拿到了一个五号签。而将活塞挤出前四的,就是今年乐透抽签的最大赢家——萨克拉门托国王了。

LOTTTERY-POST-EVENT_16x9Lottery-Post.jpeg

本来,国王以30胜52负的成绩,在西部排名第12位,联盟倒数第7位,他们在乐透抽签中进入前四的几率,只有31.9%。不过,在赛季中交易得到的小萨博尼斯的运气帮助下,国王最终将这三成的概率,转化为十成的成功,成功跻身前四,也成为今年乐透抽签中,唯一一支实现如此跨越的队伍。在过去40年的球队历史上,这是国王第5次拿到前4顺位的选秀权。上一次他们拥有这样的机会,是在2018年的选秀大会上,但那年国王没有选择东契奇和特雷· 扬,而是挑走了巴格利。

前五位的座次排名后,后面的乐透签位就按常规赛排名依次决定了下来。全联盟倒数第5的步行者,拿到了六号签,这是步行者队史上自1989年以来的最高选秀签位。常规赛只取得27胜55负、排名联盟倒数第6的开拓者,最终按到了七号签。代表球队前来出席抽签仪式的主将利拉德,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气。

开拓者之后,就轮到常规赛战绩联盟倒数第8的湖人了。不过这个签位并不属于洛杉矶人,他们在2019年夏天交易得到安东尼·戴维斯时,已经将这个签位打包送给了鹈鹕。如此一来,鹈鹕也成为了目前唯一的一支既打了季后赛,又手握乐透签位的球队,也是今年乐透抽签的一大赢家。

Draft_Lottery_Teams_2022_GettyImages-1240735170-scaled.jpeg

剩下的6个乐透签位,则分别按常规赛排名,归属了马刺(九号签)、奇才(十号签)、尼克斯(十一号签)、雷霆(十二号签,原属快船)、黄蜂(十三号签)和骑士(十四号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