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轨并行策略收获成功 迈尔斯对勇士成绩相当满意

白亼05-17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周四,NBA西部决赛勇士对阵独行侠的系列赛第一场比赛就将在大通中心拉开战幕。还记得在赛季开始之前,勇士队培养年轻球员与尝试争夺总冠军双轨并行的策略并不被看好。不过进入到今年的季后赛之中,厚度极佳的轮换帮助勇士扛过了集中爆发的伤病,年轻的普尔以及库明加,都是球队轮换体系之下不可或缺的角色。在西部决赛开打之前,本赛季运营颇有建树的球队篮球部运营总裁迈尔斯,接受了NBA官网的采访,谈到了对球队现状的看法,以及对季后赛成绩的展望。

微信截图_20220517165308.png

你对勇士现有阵容发展的结果和未来的期待是什么?

迈尔斯:看到过去几场比赛所出现的伤病问题,真的让我没有办法对球队的未来进行什么畅想,这会让你认识到这一切是有多么的脆弱。管理层和科尔所做的事情,就是尝试组建出最好的阵容,并且希望球队能够一支保持健康,让库里、汤普森和格林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们配得上这样的机会。很开心,现在我们获得冲击总冠军的又一次机会,每天我们的预期都是不同的,我很喜欢过去几年球队在选秀上的表现,但是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如何评价球队目前双轨并行的发展模式?

迈尔斯:教练组完成了非常出色的工作,我们深信将年轻球员和老将结合,是最好的建队方式。在漫长的赛季中,有年轻球员来提供活力是很棒的一件事。在需要全力追逐更好成绩的情况下,教练组为年轻球员特别是库明加和普尔找到了比赛机会,球员们的发展进度非常顺畅。

真正的困难在与,如何要让这些年轻球员与现有的体系相融合,我们必须要坚持以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为核心的体系,我们这个赛季遭遇到了很多伤病,在这个过程中想要明确球队的方向是很困难的,很开心最终可以兼顾两者,并且很快找回状态。

5c4eae39-f8ea-4071-8de1-18ae84e9048e.jpg

怎么看待今年常规赛库里、格林和汤普森只打了11分钟这件事?一方面,他们已经合作了很多年了;另一方面,今年勇士队的阵容和此前完全不一样。

迈尔斯:今年球队的阵容和此前的冠军赛季完全不同,伊戈达拉已经回来了,但是季后赛基本没怎么打。卢尼在和灰熊系列赛的G6中发挥地非常好。围绕着这些老勇士球员,我们还有很多新援可以提供帮助,拥有新的教练,三位核心球员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以及血统。想要带着新阵容,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是很困难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无法做到。我们没有犹豫也没有任何惧怕,这三位球员为球队的前进铺好了道路,看到他们重新踏上争冠的旅程真的是太棒了。

如何评价普尔这个赛季的发挥?

迈尔斯:我们在选秀大会上看到了普尔的潜力,但是通常情况下,一位首轮末尾的球员,他的发展是很难预测的,我们看到了可能性,但是不知道普尔能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能够做到今天的一切,要承认普尔复出的努力,以及助教团队的帮助。

普尔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棒,我甚至不知道如果没了普尔,我们能不能进入西决。我对于普尔未来的成长充满期待,今年的季后赛对于他的成长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很多在联盟里打了很多年的球员,都没有办法达到这个高度。能够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体会到西部决赛的滋味,这是很宝贵的。

季后赛中,每一轮都会变得更加艰难,普尔需要打出自己的稳定性,展现自己的自信和技巧。季后赛是见真章的时刻,你是无处躲藏的。比赛的级别越来越高,比赛的竞争性越老越强,作为一位球队的总经理,这是我们评估阵容的最好时机。如果你没有进入季后赛,你很难了解球队的潜力,到了季后赛,一切就一目了然了。对于普尔来说,现在可以观察他的成长,不论首发与否,不论出场多少的时间,普尔的表现都很好。在西决以及未来的总决赛里,我们需要他的贡献。

40e35e27-329e-47a6-ad49-ba22b0afbd5a.jpg

为什么在交易截止日前没有交易中锋?

迈尔斯:身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其实最重要的是每个位置上的身材优势,而不单单是中锋的高度。交易市场上,我们并没有看到任何适合球队的交易选择,另外,我当时认为怀斯曼能够在赛季后期复出,他发展地很不错。我们当时认为怀斯曼可以回归帮助球队,提高护筐上的高度,但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后,怀斯曼的伤病恢复遇到了挫折,让我们陷入了一个艰难的处境,市场上能用的人已经不多,我们还得向前看。

季后赛里,身材依然是相当重要,卢尼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当我们需要内线的身材和尺寸时,卢尼和格林证明了他们能够提供球队所需要的帮助,他们有这个能力。虽然绝对身高不够,但是他们脚步更加灵活,可以换防,也很聪明,我们找到了变通的方法。

在怀斯曼康复期间,你给了怀斯曼哪些建议?

迈尔斯:我一直在和他说,他非常年轻,未来将会在联盟里效力很长的时间,他会克服目前的困难。他的伤病并不像库里的脚踝,但是在库里生涯初期的时候,连续的伤病也让他变得非常沮丧。所以,我们就是要让怀斯曼对未来充满信心,汤普森完美复出的例子,给怀斯曼设立了榜样。怀斯曼是个很阳光的人,很努力,很勤奋,态度相当积极。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怀斯曼处理地很好,现在他已经逐渐可以重回球场了,正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9f427245-ada5-4e46-a29b-122ce11d52a2.jpg

伊戈达拉是如何应对自己的伤病以及角色的改变的?

迈尔斯:伊戈达拉其实非常沮丧,他想要出场打球,帮助球队,他也有这个能力。过去一段时间,伊戈达拉会利用自己的影响里,通过言语帮助球队,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伊戈达拉很聪明,是联盟里最受人尊重的球员之一,他经常会在板凳席上和教练、年轻球员和老将们交流,在季后赛里这种交流很重要。

在佩顿受伤之后,你和拉科布说了什么?

迈尔斯:季后赛伤病使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我看过了太多太多,打了太多季后赛,这也是难免的。有时候你会打得很顺利,有时候会遇到困境。看到佩顿二世的X光结果后,感觉非常糟糕。季后赛是球员们生涯里最美好的时刻,听到佩顿无法坚持的消息,真的很让人难以接受。我就是向拉科布解释,佩顿已经打不了了,很幸运,佩顿不需要接受手术。

怎么评价科尔因为新冠没法带队?

迈尔斯:为他感到难受。一整个赛季,科尔都在为季后赛做准备,但是在关键场次里,他却因为生病没有办法带队征战。在和灰熊系列赛G6的比赛里,科尔和我在发短信交流,讨论失误的问题。在比赛期间收到主教练的短信真的很奇怪,现在很开心他回来了。

在科尔不在的这段时间,布朗的工作是不可替代的。过去这六年,布朗与我们和球员们建立起了很好的关系,我会想念他,球队也会想念他,他的防守策略是无法替代的。但是在当下,我们还会齐心协力,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