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冠王登山祈福上路2022 孙准浩的2个愿望1个爱好

王晓瑞05-17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17日,泰山之巅,山东泰山队留下了2022年第一张全家福。此时,距离球队夺得双冠王已经过去128天。

sdts.jpg

每年3月在联赛开打前,山东队都要安排登山祈福活动,而且一般都会拍下一张全家福。对于这项仪式,大部分泰山球员早就习以为常。而像新领队王军、副领队范学伟,从做球员开始,就热衷于研究起石刻“纪泰山铭”的历史年代。但对于很多新援来讲,这是一次十分新奇的经历。比如廖力生,虽然他曾在2018年进入国足集训队来到泰安参加军训,但还从未有过登山经历。虽然可以乘坐缆车,但他还是愿意徒步登山,“山东足球很有底蕴,这里的历史也是源远流长,出了很多名人,比如孔子、孟子和孙武。而在新一年,我希望在球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的胜利。”

比起廖力生,今年从武汉队租借期满回归的小将方昊,则是第一个到达南天门的泰山球员。小伙子很是兴奋,“感觉不错,这是我第一次爬泰山,就必须要第一个到。”从U23国家队回到俱乐部,方昊笑言,体重不像前段时间减得那么迅猛。但如今节气已过立夏,这趟登山之旅足以让其“满血复活”,甚至也有人开玩笑称,“应该向扬科维奇汇报登山成果才是。”

在泰山大部队中,最受关注者则是来自韩国的孙准浩。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曾透露2021年攀登泰山祈福的“5个愿望”,“当时在手机备忘录里,写下关于2021年的五个目标:1. 踢30场以上比赛(孙准浩2021年累计山东泰山、韩国队比赛场次31场);2. 成为韩国国家队球员;3. 夺得中超、足协杯双冠王;4. 进入中超年度最佳阵容;5. 不要受伤,好好完成2021年任务。现在看一看,基本上都实现了。”这一次他又如法炮制,“2022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世界杯,同样重要的目标是帮助泰山队夺冠。”孙准浩直言,希望球队能像广州队那样,可以连续数年捧得中超冠军。但他同时承认,新赛季肯定要比之前更加艰苦,“相比去年,很多对手今年会对我们形成更多的研究,可能过程会更困难一点,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准备更多。”

说完这些登山宣言,真正让球迷们对于孙准浩感兴趣的事情,是他又在金敬道的帮助下吃起煎饼卷大葱。“好吃,真的好吃。”孙准浩表示,“以前我也曾经听说这个煎饼卷大葱,这是山东有名的小吃,也是山东的特产。而对于自己来讲,也是具有一个很好的寓意,去年我在登泰山时,就吃了一套煎饼,今年也吃了一套,以后的话可能还会继续下去,也希望今年还能拿到冠军回报球迷。”

最近几年,山东队很少对外举办出征仪式,因此每年前往泰山祈福,就相当于在赛季前与球迷的一次近距离交流。而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球队内部也流传着一种寄语:登山祈福,为的就是可以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上赛季,山东队时隔11年再一次凌中超之“绝顶”,虽说愿望在心头、路就在脚下,但谁都清楚,冠军绝对不是简单通过祈福就能得到的。历史上,山东队曾在1999、2006、2008、2010、2022五次问鼎中超冠军,但在前四回,他们从来没有完成卫冕。冠军后遗症?祈福后,泰山队需要向这个历史魔咒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