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队首夺汤杯 回国收获2000万卢比奖金

蜗壳05-17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7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印度在2022年汤姆斯杯决赛3比0完胜印尼,历史上首次夺得汤杯冠军后举国欢庆,印度青年体育部和印度羽协分别宣布奖励印度羽毛球队成员1000万印度卢比(约合87万人民币)的奖金。

XxjpseC007206_20220515_PEPFN0A001.jpg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体育部长塔库尔在球队夺冠后很快宣布,奖励球队1000万印度卢比:“印度连续战胜马来西亚、丹麦和印尼赢得汤杯冠军。在这里我自豪地宣布,夺冠的队伍成员将获得1000万卢比的奖金。”

塔库尔也透露,拿到这个汤杯冠军,也是印度体育巨额投入的回报,体育部在过去4年为羽毛球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提供6.7亿印度卢比(约5837万人民币)资金,包括支付外教的工资。

印度羽协会长希曼达随后也宣布,冠军队成员将获得1000万印度卢比的奖励,同时支援团队则另外奖赏200万印度卢比(约17.5万人民币)。

印度总理莫迪也向印度羽毛球队表示庆祝:“印度羽球队书写历史!赢得汤杯冠军,整个国家欢欣鼓舞,你们是成功团队,这个冠军将激励许多想要成为运动员的人。”

夺得73年以来首个汤杯冠军的印度队在凯旋回国后,相信会获得更多国内企业的“重金”奖励。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