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6|2023亚洲杯易地,中国足球内忧外患

ttplus05-17 12:2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2023亚洲杯易地,中国足球内忧外患

735-1.jpg

5月14日15时,亚足联正式宣布原定2023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易地进行。这一消息对中国足球冲击巨大,不仅经济上蒙受了较大损失,失去亚洲杯主办权后,中国足球可谓内忧外患。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男足会不会失去亚洲杯种子队身份?中国队是否还需要参加预选赛,以获得决赛阶段资格?目前最可能接办亚洲杯的国家是哪个?这是否会影响中国以后再申办亚洲杯或世界杯?

重点导读

体谈 | 莱万都想走,拜仁有多乱?

735-2.jpg

莱万表示自己没有收到续约报价,希望离队。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的说辞是,莱万没有接受拜仁的续约。两人各执一词,最有可能的情况是4月底拜仁与莱万经纪人扎哈维的首次谈判后,表达了想续约的意愿,但没有拿出书面合同,两边都没说谎,真相介于两者之间。

国足 | 亚洲杯易地,中国还有参赛资格吗?

735-4.jpg

原本应于2023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将易地举行,引起广泛关注与热议,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新疑问。特别是中国作为原本的东道主,在失去了赛事主办权后到底以什么身份参赛,或者是否具有参赛资格等问题,被许多人提及。

中超 | 中超赛制初定,4阶段踢满34轮

735-6.jpg

新赛季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的日程已经初步拟定,将分别于6月3日与10日开赛,整个联赛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受疫情影响,中超中甲都先按照集中赛会制的方式开战,并且确保完整地进行34轮比赛。不过,同样是四阶段34轮比赛,中超将采用“10+8+8+8”的组合赛制,而中甲则将采用“8+8+8+10”的赛制。

西甲 | 马竞真要退货格列兹曼?

735-14.jpg

巴萨足球总监阿莱马尼被发现在西班牙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CEO希尔·马林共进晚饭,马竞要退货格列兹曼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闻 | FIFA缘何决裂FIFA?

735-15.jpg

5月10日,美国游戏公司EA(艺电)发表声明,正式公布了他们2023年的足球游戏产品新名称:EA Sports FC。这代表着该公司与国际足联近30年的合作关系即将宣告结束,畅销全球的电子游戏FIFA系列也会从此告一段落。如此变故,究竟来龙去脉如何,又将造成何种影响?球迷还能不能玩到逼真的足球游戏?国际足联又会不会另起炉灶捧起新的游戏佳作?接下来就让我们逐条解答。

国羽 | 26年后,再次空手而归

735-16.jpg

中国羽毛球队上一次在汤尤杯上没有捧回任何一座奖杯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中国香港,谁曾料想,26年之后的泰国曼谷,中国羽毛球队又经历了这样惨痛的一幕——当男队早早无缘汤杯四强后,女队作为夺冠大热门在14日晚进行的决赛中,纵有陈雨菲的顽强与何冰娇的顺利,但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李汶妹、王祉怡的丢分,让中国队2比3输给韩国,无缘卫冕,不再年轻的男队前路茫茫,还算年轻的女队再一次交足了学费。

网球 | 5连冠+28连胜,法网,斯瓦泰克的?

735-17.jpg

在竞争激烈的女子网坛,想要预测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得主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个红土赛季,几乎所有人心中的大赛夺冠热门人选却都指向同一个名字:斯瓦泰克。在当地时间5月15日结束的WTA1000赛罗马站女单决赛中,斯瓦泰克直落两盘战胜了一周前在马德里站折桂的贾巴尔,也继续巩固着自己作为世界第一以及法网夺冠热门的地位。

NBA | 哈登正式告别顶薪?

735-24.jpg

北京时间5月13日,76人主场90比99不敌热火,系列赛2比4出局。生死一战中,哈登仅仅出手9次,得到11分9助攻4失误,罚球数是0。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此役下半场哈登只有2次出手,没能得分。在近5年第4次季后赛次轮出局后,摆在76人面前的不只是失望,还有扑朔迷离的未来。

文末图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