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起大落落落…枪手从争四到让四纯属咎由自取

金斯利05-17 08:33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联2-0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金斯利

尽管英超最后一个欧冠名额仍要等到周日才能尘埃落定,但随着阿森纳在周一客场0比2不敌纽卡斯尔联,英超争四悬念已经接近终结。热刺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后实现了积分榜上的逆转!他们上周四的北伦敦德比前还落后阿森纳4分,现在则反超枪手2分,且手握巨大的净胜球优势,理论上末轮仅需一场平局就足以锁定前四。

image.png

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惨败后,中卫用人捉襟见肘:霍尔丁红牌停赛;本·怀特在对曼联受伤后缺战;加布里埃尔则在德比大战伤退。最终阿尔特塔还是让并未完全恢复的本·怀特和加布里埃尔联袂首发,另外让连续在左路客串的富安健洋回归右路,此前被弃用的左后卫塔瓦雷斯重回主力阵容。

结果这套接近全主力的首发却在比赛中大失水准,年轻球员肉眼可见地紧张过度。开场不久,拉姆斯代尔就在后场倒脚时失误,险些让威尔逊直接面对空门,随后枪手被纽卡牢牢压迫在本方半场,控球比被压缩在三成左右,始终无法打出像样的进攻。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富安健洋又在一次回防中拉伤了大腿肌肉,阿尔特塔只得用塞德里克将日本后卫匆匆换下。

在半场勉强保住平局之后,阿森纳下半场开始试图和纽卡争夺控球。结果塔瓦雷斯一次业余的掷界外球违例丢失球权,纽卡用线路简洁的反击轻松撕开了枪手的右路防线,中路回防的本·怀特慌乱中出脚将皮球捅进了自家球门。0比1的比分也将枪手逼入绝境,阿尔特塔从第53分钟开始,平均每10分钟换上一名锋线球员。到第73分钟佩佩换下加布里埃尔,阿森纳留在场上的后卫仅有塞德里克和本·怀特两人,后者还身背一张黄牌。

阿森纳这种搏命式的换人不仅未能改善进攻,甚至连一次像样的威胁射门也没换来。倒是纽卡这边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吉马良斯终场前5分钟在围攻中劲射破门,而事实上,如果不是纽卡锋线数次挥霍良机,阿森纳不会仅以0比2的比分败走圣詹姆斯公园。终场哨响,本·怀特和厄德高等阿森纳球员痛苦地瘫坐在草坪上,欧冠席位已经与他们擦肩而过。以阿森纳最近两场的状态,与其指望诺维奇最后一轮阻击热刺,还不如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对埃弗顿的联赛末战上,避免以三连败的尴尬局面收官。

FS6cpc3WUAEstJQ.jpg

英格兰媒体也认为,阿森纳在原本有着相对宽松容错空间的情况下,自己搞砸了一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利物浦名宿沃诺克就对枪手的状态大惑不解:“阿森纳本场踢的是那种消极足球,你只能说这种结局是他们咎由自取。他们龟缩在自己的硬壳里,对进攻和赢球没有拿出任何解决方案,你看不到这支球队在持球状态下有什么勇气进攻,而阿尔特塔全程都是一幅焦虑和失意的样子,这也和他们本赛季大起大落的表现对应,这是一支毫无稳定性可言的球队,尤其是在客场,你会被相关的数据统计提醒:阿森纳本赛季联赛7次在客场率先丢球,甚至这7场比赛没拿到过哪怕1分。”

而扎卡的赛后回应则更让枪迷五味杂陈,他完全认同球队现状为咎由自取的论调:“我很难找到正确的言语来形容现在的感受,我只能说如果你不听主教练的招呼,在场上自行其是的话,最终就会这样一无所获。我们今天表现得非常糟糕,教练组制定的比赛计划和场上进展完全不同,我们(球员)踢了场完全计划外的比赛。球队从开场到第96分钟都处在被对手牵制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不配出现在欧冠赛场。”至于外界认为的年轻球员过多,导致比赛发挥失常的借口,也被扎卡直接回怼:“如果有人对这种压力准备不足,觉得无法承受的话,他应该呆在家里,你不能来了这边,却上场踢成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