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全面启用VAR 亚冠1/8决赛也将使用

马德兴05-16 21: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近日下发通知,在今年6月的U23亚洲杯赛以及下半年展开的亚冠联赛淘汰赛中,将全面启用视频助理裁判与VAR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516214605.jpg

从2019年亚洲杯赛的1/4决赛开始,亚足联第一次在洲际大赛中采用VAR技术,随后在2020年1月于泰国进行的第四届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亚足联全面采用了这项技术,32场比赛中全部都配备了视频助理裁判,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各方反应不错。所以,在今年2月于印度进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上,亚足联也从1/4决赛开始采用VAR技术,这是亚洲女足赛事第一次采用这样的技术。

鉴于各方的反应与要求,此番于6月1日至19日在乌兹别克进行第五届U23亚洲杯赛期间,亚足联决定继续在全部32场比赛中采用VAR技术。

而亚冠联赛方面,今年的亚冠联赛淘汰赛将首先于8月进行东亚大区的比赛。在之前两年的亚冠联赛淘汰赛中,亚足联也是从1/4决赛开始采用VAR技术,但今年开始,亚足联决定从1/8决赛开始,所有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全部都采用VAR技术。至于西亚大区的淘汰赛,则定于明年2月进行,也将实施VAR技术。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也将配备视频助理裁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