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地利学习积累经验 刘邵子洋明年有望进一线队

黄何05-16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5日,央视播出了对留洋球员刘邵子洋,以及目前所效力的奥地利球队克拉根福主帅和总经理的采访。克拉根福总经理透露,计划让刘邵子洋明年进入俱乐部的一线队,而刘邵子洋则透露,当初选择门将位置时,其实妈妈并不愿意让他踢这个位置。

采访中,刘邵子洋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德国和奥地利踢球的区别,“在德国,对守门员来说和其他门将的差距肯定会有的,通过训练、通过比赛和一些调整还是基本能跟随上节奏,在德国还是处在青训的状态,跟着U19或者二队训练。在奥地利,就是直接跟着一线队,完全就是职业水平,职业和青训是一个很大的转变,需要很多的学习。”

对于选择门将位置的原因,刘邵子洋透露其实妈妈一开始是坚决反对的,“她看着对面射门,我老是被球打,她就不愿意。但我喜欢这种扑出了一个球,自己很开心,有一种很高兴,队友欢呼的感觉,这时候,和教练就跟家里做思想工作,就说守门员很好,最后决定了踢门将。”

对于在欧洲的训练细节,刘邵子洋表示细节把控很到位,“训练前半个小时会有简单拉伸和小的力量训练,然后是正常的守门员训练,晚上会做一些牵拉,为了保护肌肉,防止伤病。训练完会去健身房,还会做一些技巧训练,也会做一些瑜伽、拉伸,其他球员有时也会留下来,所以还是会一起加练。”

“之前很长时间没比赛,所以来这边的第一场比赛会特别紧张、特别兴奋,在比赛中会有一些过度活跃,感觉很奇妙。这两个月在学校,要用德语去学,会花不少经历,周一到周五正常训练,有时候一天两练的情况。周末会有一场比赛,和德国相比在这里比赛更多一些,现在这个年纪最主要的就是积累经验,学习比赛中的一些东西。”刘邵子洋正在融入进当地社会。

谈及自己的目标,刘邵子洋表示自己不是第一个来到海外赛场的中国球员,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希望在将来,大家能够一起为中国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访中,克拉根福主帅帕库尔特认为,刘邵子洋有成为优秀门将的潜力,“他有门将的理想身高,训练中表现不错,目前已经融入了球队,我非常坚信他会在我们球队取得进步。我02年把邵佳一带到慕尼黑的时候,邵佳一也很年轻,对于刘邵子洋,我同样认为他的未来潜力无限。”

克拉根福总经理盖特纳则透露了对于刘邵子洋的未来规划,“他这个年纪出来留洋,到了一个新的国度,真的不容易,但他融入得不错,我们计划明年让他上一线队。”刘邵子洋自己则表示,和欧洲球员相比,自己肯定有差距,只是想通过训练,赶上德国的U19梯队甚至二队的节奏,“来到奥地利直接跟随一线队训练,还是感觉到青训和全职业的巨大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