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夺冠跪地掩面而泣:终于松口气太不真实了

Max05-16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1000罗马赛女单决赛,兑现赛点后的斯瓦泰克长时间跪在赛场上,以手掩面控制着自己即将留下的泪水,她在赛后谈到那一刻的心情以及罗马站卫冕成功的意义。

543ace57gy1h2a1i7pt96j217a0u07b0.jpeg

“我感觉松了一口气,因为第二盘打得非常激烈,我到最后也很累了。很高兴我能很好地应对所有的压力和期待。”提及自己连胜数据已经延续到了28连胜的感受,斯瓦泰克表示,“刚开赛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延续连胜。我很高兴看到自己一步一步做到了,我专注在该做的事情上面,我觉得这是本周获得成功的原因。从最初到现在是一段漫长的道路,我为自己和团队感到骄傲。”

斯瓦泰克表示她始终抱着进步的心态投入比赛。“我很难形容现在的心情,因为我赢得这些比赛现在看来都还很不真实。我在继续做和之前同样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关键。这其实挺奇怪的,因为你可能会觉得每一站比赛都需要更多的东西。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我能保持良好的发挥,在比赛中也不断进步。”

在豪取28连胜连夺五冠后,斯瓦泰克目前积分7061分“断层”稳居后座,领先第二名的克雷吉茨科娃2150分。谈到如何应对压力和期望,波兰姑娘表示:“之前我总是感受到内在的压力。现在好多了,因为我已经接受了一些事情。不去进行过度的分析,这对我来说会轻松一点。我已经知道了自己这个赛季做了一些很棒的事情,所以我感觉我可以更加自由地去打球,而不是想着我必须赢下几个冠军,或是必须赢下一些比赛,保住一定的分数。今年我给自己施加的压力要小了一些。当然,人们对我的期望更高,但我在这方面还没有遇到过问题,我可以屏蔽这些,不去想它。”

作为2020年赛会冠军,斯瓦泰克无疑也是本届法网女单的最大热门。对于即将到来的罗兰·加洛斯之行,世界第一说道:“我会做同样的事情,就像在这里和其他赛事一样。当然,由于比赛之间的间隔,所以会稍微有些困难。我也喜欢大满贯的节奏。我会努力一步一步来,只去想下一场比赛,就像在这些赛事当中所做的一样。”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