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因以佩鲁贾雨战尤文鼓舞士气 国米延续夺冠悬念

小五05-16 09:35 体坛+原创

卡利亚里1-3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AC米兰提前夺冠?还未到时候。在连续几轮先于米兰开赛之后,压力终于来到了国际米兰这边。圣西罗传来对手凯旋的声音,小因扎吉和他的球队远在撒丁岛有惊无险地带走了3分,成功将冠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

image.png

顶着不胜便将把冠军拱手让出的压力,拖着4天前与尤文图斯鏖战120分钟的疲惫身躯,从卡利亚里主场带走胜利的难度远比想象中更大。从国家德比开始,国米在8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了7胜1负的成绩,这个拿分率和结果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米兰最后阶段的发挥太稳健了,在与可以说是最后一个强队亚特兰大的对话中占得先机,留给国米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小因扎吉赛后用自己的例子给球队和球迷打气:“我们处于落后,但在足球世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经历过落后尤文图斯2分最后夺冠的情况。”他指的是在1999-2000赛季的意甲最后一轮,尤文在领先拉齐奥2分的优势下,在一场大雨中客场输给了佩鲁贾,功亏一篑。如今米兰也领先国米2分,最后一轮米兰也踢客场,只可惜天气预报显示萨索洛当地周日无雨。

那一年,作为球员的小因扎吉应该是贡献了拉齐奥生涯最高光的一个赛季,除了最后的联赛冠军,就个人荣誉而言,他在11场欧冠中打进9球,可能当年的诸多美好回忆给了他信心,只是不知道如今还有多少国米球迷也和他一样有信心。

担任本场解说嘉宾的国米老队长贝尔戈米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佩鲁贾vs尤文是另一个故事了,当时过去一周充斥着各种争议,如今则很平静,看起来米兰势不可挡,他们几乎从不丢球,在最近10场里拥有全欧洲最佳防线,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

因扎吉只能确保做好自己:“在足球世界里,需要永不放弃,国际米兰一直在证明着这一点。”有一说一,不同于斯帕莱蒂时期的孱弱、孔蒂时期的谨慎,小因扎吉时代的国米摆脱了关键时刻疲软的毛病,60分钟以后掉链子的情况罕有发生。随着比赛气质的改变,蓝黑军团重新成为了“Pazza Inter”(疯狂国米),本场过后,小因扎吉的国米仍然是意甲在落后时取得最多积分的俱乐部,这赛季先后有14次在比分上处于落后,最终有6次逆转取胜,4次扳平比分。

不过这也间接说明了今季国米防守的薄弱,此役也不例外,在射门数和控球率远超卡利亚里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仍然城门失守,利科扬尼斯的一脚世界波洞穿了汉达诺维奇把手的大门,当时的比分为1比2,着实让国米球迷们紧张了一阵,也让同时守候这场比赛的米兰球迷兴奋了一阵。这个进球难度虽大,具有偶然性,不过换了米兰,也许根本不会给他起脚的机会。

image.png

好在劳塔罗适时站了出来,第84分钟,加利亚尔迪尼在反击中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劳塔罗,阿根廷人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挑射破门。早在第51分钟,国米2比0领先的进球也是来自他,而且更显示了劳塔罗的个人能力,当时他接巴雷拉的长传利用身体挤开后卫阿尔塔雷后射门得分,要知道这位意大利年轻后卫比劳塔罗高出16公分,体重也沉了13公斤。本场比赛劳塔罗继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完全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在梅开二度后,他在最近13场比赛里已经打进13球。劳塔罗状态好国米状态就好,反之亦然,因扎吉可能后悔没有在二三月充分调整好他的状态吧。

巧合的是,因扎吉提到的1999-2000赛季,最终降级的就包括卡利亚里,今晚的对决双方也很有可能都将成为联赛的失意者,在国米取胜后,积分来到81分,与米兰仍有2分的差距,最后一轮在保证取胜的情况下还要祈祷米兰输给萨索洛;而卡利亚里同样与倒数第四的萨勒尼塔纳差2分,不过他们在相互战绩中并不占劣势,净胜球还领先,所以卡利亚里保级的可能性比国米夺冠更大,但也是小概率事件了。

赛前双方共同的“名宿”纳英戈兰接受采访说:“如果硬要选一个,我更希望卡利亚里能够保级,我要是巴雷拉也许不踢了,因为这是最容易的选择。”也许是上一场太累了,也许确实是受到了一些困扰(卡利亚里青训),巴雷拉在第58分钟就被换下,不过他在下场前也完成了一次助攻,算是相当具有职业性了,想必他内心希望国际米兰和卡利亚里都能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一刻,剩下的就交由命运定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