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又要大变活人了,夏季签莱万?

梁宏业05-16 08: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莱万公开表示要离开拜仁这事,终于让人相信巴萨有可能签下莱万,问题是这笔签约犹如变魔术,巴萨现在在西甲的财政公平指标还是负数,新赛季的众多免签的引援怎么注册都是问题,巴萨哪来的额度去支付莱万的转会费和高工资?

627f800b27043.jpeg

莱万和巴萨的传闻一直都有,但很难让人相信,毕竟以现在巴萨的经济水平说要签莱万这样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中锋并不实际。但在莱万公开说出想离开拜仁,并且得到了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的承认后,巴萨签下莱万的可能性骤然提高。根据巴塞罗那当地记者的多重消息源显示,巴萨早在一个月前就和莱万达成了协议,特别是最近两天,主席团内有决定权的成员向熟悉的记者们透露,莱万下赛季加盟巴萨已经是个事实了,目前巴萨高层很高兴莱万迈出了第一步,那就是公开宣布要离开拜仁。

同时,巴塞罗那当地的记者们得知哈维已经和莱万多次交流过,哈维曾在哈兰德确定加盟曼城后自嘲说自己曾多次去过慕尼黑,如今看来,如果真的那么多次去慕尼黑,应该不止和在慕尼黑养伤的哈兰德交流,也是多次和莱万交流过,莱万也表示出相信和看好哈维的体育计划。但拉波尔塔身边的人要谨慎得多,他们告诉媒体,巴萨最近不会对莱万加盟的事做任何评论,也不会透露任何消息,这是为了避免影响交易本身。

不过,哈维是否清楚俱乐部到底有多少钱能用来投资,到目前为止来看可能都是个未知数,比如在对赫塔菲的比赛前,哈维被记者们问到俱乐部是否要卖德容的事,哈维说道:“德容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球员,他非常重要,他一直都是主力,只有轮换的时候才不是。他是俱乐部基石级别的球员,但也要看俱乐部的经济情况。我希望他能在巴萨打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但最终什么事都要看经济形势。”媒体透露的消息是,哈维之所以没有完全堵住德容会被卖掉的口子,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俱乐部答应用卖掉德容的钱引进更需要的球员。

在对赫塔菲完成本赛季目标拿下西甲亚军后,哈维公开向俱乐部开始要人了,但也能听得出来,哈维对目前巴萨的经济形势也是心里没谱,“我们这周就要做下赛季规划了,我很清楚我们缺什么,主席团、阿莱马尼和小克鲁伊夫都清楚,我们要优先规划一些事。下赛季我们要做到有能力竞争冠军,所有的名字我们都讨论了。但很多事也要看俱乐部的经济形势,如果经济形势好,我是很乐观的,我们能和所有球队竞争。但我们首先要看到经济形势。”

巴萨现在能动用多少钱来投入到夏季转会市场,这可能是巴萨高层们心里都没数的事。同样根据巴萨内部的消息,如果巴萨现在不做功课,那么夏季免签的球员比如克里斯滕森、凯西都无法注册,何况巴萨看中的阿斯皮利奎塔和马科斯·阿隆索这些球员,莱万就更不用想了。

那么巴萨要做的功课包括哪些呢?首先从本周开始,哈维要逐个通知那些自己不需要用不着的球员,让他们离开巴萨。这是巴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看看最后能从不要的球员身上省下多少钱。随后,主席团必须要做出艰难的选择,靠卖人和节省工资肯定不够签莱万这个级别的球员,巴萨要衡量是否和西甲联盟签署CVC卖身输血协议,而巴萨目前拥有的最后一个大杀器还是卖身,就是卖掉巴萨商业线和巴萨足球学校49%的权利,估计这部分权益可以卖到3亿欧元,这可以对巴萨的经济形势产生逆转效果,不但可以把财政公平账目变为正数,还有钱支付莱万的转会费和工资。

至于已经34岁的莱万是否还能保证打出水平,巴萨是否应该给波兰前锋3年的合同,这在目前看来都不是问题,按照哈维的话说,现在这个时代的球员都很注重保养,年纪不代表一切,打出的水平才是真理。媒体也认为目前的高龄高水平球员很多,比如莫德里奇、本泽马和C罗,而且莱万是刚刚拿下2次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目前还在拜仁能单赛季进近50个进球,是一位成绩和状态上还很新鲜的球员。

巴萨的变魔术还要变到什么时候?从去年夏天孟菲斯注册都要皮克紧急降薪,到冬季通过一系列操作引进了费兰、奥巴梅扬和阿达马·特劳雷,完成了在媒体看来不可能完成的操作。现在媒体都在问巴萨到底要怎么支付引进莱万的一大笔钱,但大家也都不敢断然认为巴萨就肯定签不了,因为大家都已经见识了巴萨变魔术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