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里戈创业米利唐挖坑 皇马留力加的斯得“死缓”

武一帆05-16 08:08 体坛+原创

加的斯1-1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谁列队,谁倒霉?皇马这次没对保级队痛下杀手,但也没放对方过关。加的斯在主场1比1战平冠军,但保级机会已不在自己掌握。罗德里戈又有神奇发挥,让安切洛蒂看到了欧冠决赛的杀手锏。问题是,米利唐如果继续这个状态,再来3个本泽马也救不了阵。

image.png

安切洛蒂本场继续轮休主力,开始在防线搞大轮换。巴列霍改打右后卫,卢卡斯·巴斯克斯被拉到左边。加的斯在开赛前有积分优势,本场面对强敌,目的只是保平争胜。碰到皇马替补阵容是他们走运,但碰到状态正佳的罗德里戈则是太不走运。开场仅4分钟,罗德里戈从边路启动,一口气突破对方4人后将球横传,让马里亚诺零压力破空门。之前痛殴西班牙人夺冠,也是罗德里戈和马里亚诺搭档,凸显巴西人高超的脚下技术和决定力。

加的斯没有办法,只能全力反击。第35分钟,伊德里西单刀接队友直塞形成单刀,但面对卢宁将球推偏。原想这么好的机会不知何时才会再有,结果1分钟后就来了。米利唐莫名其妙的头球解围刚好落到禁区前,巴列霍眼神防守被索夫里诺抢先一步得球,接连几次出脚干预都被对手晃过。索夫里诺在极限状况下起脚,皮球刚好打在米利唐后背上折射进门。

米利唐显然感觉礼没送够数。第59分钟,又是他一次解围失误,卢宁面对内格雷多只能将人放倒再说,被裁判处以极刑。加的斯觅得天赐良机,但老将内格雷多关键时刻脚软,点球又正又平,卢宁下腰极快将球扑出。第66分钟,还是内格雷多在右路单刀直入,成功扣过纳乔,但左脚低射又直接传给卢宁。第69分钟,他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卢宁飞身捞出,皮球在门前弹来弹去最终被皇马解围。曾在皇马、塞维利亚和曼城都获得追捧的内格雷多这天辜负了加的斯球迷,只能坐在地上怅然若失。

安切洛蒂在第65分钟连换3人,包括远离赛场3个月的阿扎尔。但皇马在后30分钟比赛中依然稀松,阿森西奥和塞瓦略斯的射门都没有难倒莱德斯马。即便如此,马洛卡逆转比赛的消息传来,让加的斯球迷顿感掉入冰窖。由于两队平分而加的斯的交互战绩居于劣势,保级命运已不在自己掌控。末轮他们要全力赢下已经降级的阿拉维斯,还要期待马洛卡不胜奥萨苏纳。

安切洛蒂显然不指望巴列霍、阿扎尔能在欧冠决赛发挥多大作用,但对纳乔给予极大肯定。阿拉巴或许能在决赛复出,但纳乔的稳定表现确实让首发阵容有了更多选择,毕竟米利唐最近一个月的状态太不可靠了。安帅不打算留下任何暗示,只是说:“只要纳乔在队里,首发安排总会出现疑问。球队很齐整,谁都可能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