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37轮综述:塞维绝平入欧冠 黄潜负皇社赴欧协

武一帆05-16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激烈!西甲本赛季大多数悬念都在倒数第2轮有了答案。莱万特拖阿拉维斯去西乙和自己作伴,塞维利亚从马竞手中要到欧冠门票,皇家社会没给比利亚雷亚尔留下幻想,在对方主场拿到欧联杯门票。而马洛卡在最后时刻击败巴列卡诺,将加的斯打进降级区。两队谁将保级,唯有在末轮见分晓。

image.png

image.png

莱万特上轮被皇马打降级,本轮回归主场要给球迷一个交代。阿拉维斯上轮赢球争取到一线机会,本场唯有取胜才有保级可能。阿拉维斯前锋何塞卢在第36分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但随后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都被莱万特的梯队门将普利莫化解。下半场中后卫杜阿尔特头球为莱万特扳平比分,也击垮了对手的士气。第74分钟,借对方后卫乌龙回传之机,罗杰低射反超比分。补时最后时刻,队长莫拉莱斯锦上添花再入一球。莱万特进球者都没有庆祝,而是统一双手合十向球迷致歉。阿拉维斯在西甲打拼6年后重返西乙。

image.png

马竞上轮取胜后超过塞维利亚升到第3,锁定欧冠席位。塞维利亚需要至少1分来摆脱贝蒂斯的追赶,而且转播收益方面第3、4名间有700万欧元差距,值得争取。马竞上半场凭借何塞·希门尼斯的头球取得领先。塞维利亚掌控着球权,但进攻组织乏力。眼看就要输掉比赛,塞维利亚发动猛攻,连续第3脚传中送出后,安奈西里头球冲顶破门,脱衣庆祝任务完成。最后一次在马竞主场献艺的苏亚雷斯受到球迷热烈欢送,看台上打出“感谢卢乔为我们带来冠军”。同时告别球队的还有墨西哥中场埃克托·埃雷拉。

image.png

本轮最具悬念比赛在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社会之间展开。如果“黄潜”能够击败直接竞争对手,将在欧联杯席位争夺中占优。柯克兰在第42分钟以一记非常精彩的腾空扫射为比利亚雷亚尔打开局面。主队场面占优,但始终距离第2个进球一步之遥。皇家社会在老将席尔瓦的精心组织下逐渐找到缺口。第55分钟,戈罗萨韦尔右路传中,皮球贯穿小禁区无人阻拦,刚刚伤愈的伊萨克在后点轻推破门。第58分钟出现争议,卡普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原本判罚点球,但经VAR反复确认推翻此前判罚。第73分钟,席尔瓦直塞制造门前以多打少的局面,瑟洛特在后卫干扰下没完成射门,但苏维门迪将弹起的皮球打进网内,将比分反超。最终,皇家社会在决斗中胜出,连续第3个赛季打进欧战。比利亚雷亚尔尽管打进欧冠半决赛,但下赛季只能参加欧协杯。

image.png

马洛卡在主场迎来巴列卡诺,在落后加的斯2分的情况下唯有取胜才能抢得先机。科索沃高中锋穆里奇在第12分钟头球打开局面。已经保级的巴列卡诺并不打算轻易放水,制造多次险情,并在下半场由帕特·西斯头球扳平比分。另一边加的斯战平皇马,局面愈发不利。关键时刻,第91分钟,马洛卡右路传中,穆里奇和李刚仁两点错过,阿夫东·普拉茨后点停球低射完成绝杀。阿夫东是马洛卡青训,上赛季在西乙打进12球,但2个赛季打西甲都沦为替补,这次立下大功。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