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战平续争冠悬念 瓜帅焦虑蓝月心理防线告急?

刘川05-15 23:56 体坛+原创

西汉姆联2比2曼城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就在外界认为曼城将顺风顺水地以联赛7连胜收官时,瓜迪奥拉的球队却在周日来了个“急刹车”,在客场和西汉姆2比2战成平局。虽然曼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将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但却不得不将联赛争冠的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曼城和西汉姆都刚刚在各自的欧战半决赛遭受重大打击,不过看上去蓝月亮开场的状态更加令人堪忧,他们的防线被西汉姆用几乎相同的反击套路两度洞穿。这两个进球都由鲍恩打进,他先是在第24分钟带球盘过埃德松,随后小角度打空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西汉姆发动快攻,鲍恩再一次在禁区内拿球,这次他冷静地一脚射门洞穿了费尔南迪尼奥的“小门”,视线受阻的埃德松在原地鞭长莫及,只能目送皮球从自己身边滚进球门。

Jarrod-Bowen-West-Ham-F365.jpg

0比2落后的曼城,在下半场开始后立刻进入状态。第49分钟,格里利什的射门在打中道森的膝盖后弹地折射,皮球越过法比安斯基的头顶,直接吊入了西汉姆球门。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西汉姆名宿厄普森表示,格里利什的这个折射进球绝非运气:“他早早预判到了禁区附近即将出现的情形,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能够获得更为舒适的射门空间,因此早早跑动到位。而他身边的绍切克对此毫无察觉,尽管最终皮球的落点不太理想,这个球当时似乎很难立刻转化为射门,但格里利什却用自己出色的脚法强行将其变成了进球。”

曼城随后全线压上猛攻的同时,西汉姆这边的反击也并非毫无威胁。先是鲍恩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随后安东尼奥获得了直接单挑埃德松的良机,但前者的吊射毫无威胁地偏出。第69分钟,西汉姆的防线在重压之下终于出现松动:曹法尔在防守曼城的定位球时,虽然在近门柱处抢先起跳,结果却笨拙地将皮球顶进了自家球门,帮助蓝月亮扳将比分扳成2比2平。

2438.jpg

曼城此时当然不满足于眼前的平局,他们随后继续发动攻势。第85分钟,热苏斯在禁区内被道森拉倒,VAR介入复核后主裁判判罚点球。不过操刀主罚的马赫雷斯却在12码搞砸,法比安斯基猜对了他的主罚方向,将皮球奋力扑出。曼城也就此错过了逆转的机会,2比2的比分意味着利物浦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联赛前仅落后曼城1分,蓝月亮届时将顶着巨大的压力对阵维拉。

曼城之前两轮打进10球,分别以5比0和5比1的比分大胜纽卡和狼队。外界原本以为蓝月亮将在本轮基本锁定联赛冠军,突如其来的平局让人开始担心曼城球员的心理状态。西汉姆名宿厄普森就指出,曼城球迷在感慨法比安斯基的神勇之前,可能确实应该先质疑一下马赫雷斯的罚球状态:“法比安斯基对于点球扑救颇有心得,但问题是你能明显感觉到马赫雷斯不太对劲。这是个绝杀比赛的关键时刻,谁来主罚点球都会紧张,但是他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都让人觉得,他对接下来的罚球方向和起脚方式都不太确定,这种犹豫会导致你在起脚时动作出现失控而变形。最终他的罚球在角度和高度上都没质量,这是那种守门员喜欢面对的点球。”

2_GettyImages-1397364762.jpg

而除了曼城球员,主帅瓜迪奥拉在比赛最后阶段的状态也让球迷担心。BBC记者西蒙·斯通敏锐地察觉到,蓝月亮教头的精神状态可能比弟子好不到哪去:“现在的瓜迪奥拉让人觉得,他的球队似乎正处在降级边缘,他一点儿都不像是个正在率队争冠的教练。原本这个点球罚进的话,曼城或多或少将大致锁定联赛冠军。而现在2比2的比分让他们最后一轮必须要全力拿下维拉,才能保证这场旷日持久的争冠大战,不会在最后时刻再出现戏剧反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