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丘上榜大名单也不一定去 罗主帅始终有“幻想”

王晓瑞05-15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新科中超标王,武汉三镇队罗马尼亚籍中场斯坦丘是否将会参赛欧国联,一直备受中、罗两国足坛关注。日前,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制定了一份27人集训候选大名单,斯坦丘依然榜上有名,这让不少当地媒体都很惊讶,“约尔达内斯库想到了一些让人惊喜的名字,但他还会尽量指望斯坦丘可以驰援,即使后者还未代表中超武汉三镇队出战任何比赛。”

50771FCE-BF3C-464C-B123-959BA6B212B0.jpeg

中超联赛迟迟没有开打,而欧洲五大联赛接近尾声,国际足坛即将进入一个备战世界杯的高潮。罗马尼亚队虽然没有获得直通多哈的门票,但约尔达内斯库还要率队参加欧国联,从6月4日至14日,该队将要连续对阵黑山两次,此外还将过招波黑和芬兰队。

之前,约尔达内斯库已经找过斯坦丘谈话。由于3月下旬的集训安排都是热身赛,他准许斯坦丘可以专心适应武汉、中国的环境。但面对6月开打的4场欧国联,还是满怀希望爱徒可以驰援。他甚至提出一个计划:比如在第一场对阵黑山、第二场交手波黑时不使用斯坦丘,然后等到第三、四场予以起用,“或者我可以在第二轮和第四轮使用斯坦丘。现在,他还没有从罗马尼亚国家队出局,我认为我们不可能放弃像斯坦丘这样的球员。”当然,涉及到竞技层面的安排,约尔达内斯库也希望斯坦丘可以借助中超联赛调整状态,他觉得自己所计划得十分周全。

但出乎预料的是,中超开打时间一拖再拖,这让约尔达内斯库又急又恼。可斯坦丘现在离开中国也不现实,所以在很多人看来,罗马尼亚队根本没有必要把斯坦丘列入大名单。但约尔达内斯库还是写上后者的姓名,实际上在这一份27人候选大名单中,罗马尼亚针对中场已有一些调整。比如来自意乙的丹尼尔·博洛卡、法乙球员亚历山德鲁·多布雷,都是新晋入选之人,但即便如此,约尔达内斯库也不想把斯坦丘排除在外,可见对其是有多么器重。前不久他也承认道,“斯坦丘始终将会受到国家队的关注。”

作为过来人,前山东泰山外援尼库莱直言,罗马尼亚球员想要前往中国淘金,就必须要承受失去国脚资格的风险,“首先教练是看不到你的比赛;其次是时差问题,这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还要适应天气,因为欧洲和亚洲的气候差异很大。通常情况下,你必须提前一周前往国家队报到,进行一些训练,以便适应气候,另外中国的比赛节奏和欧洲又是完全不同。”他说,“我想斯坦丘会考虑到这些因素。假如他选择中超是为了待遇,我认为他已经在承担这些风险。当然,如果教练还需要他,我们也有可能在国家队见到他。”

斯坦丘的经理人普罗丹则认为,约尔达内斯库从原则上继续召入斯坦丘的行为很棒,即使后者现在没有正式比赛,因为他是一名很有价值的球员,必定能在中国有所作为,入选就等同于它的价值。但对于不少罗马尼亚媒体的非议(质疑约尔达内斯库制定大名单时存在偏心),她显得有一些不可接受,“我只是对这些争议感到厌烦。斯坦丘当年登陆沙特联赛时,他已经做好远离(国家队)的准备,但依然可以被招入并且身披10号,加盟中超时,也是这个角色。我坚信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疫情大环境确实是一个大问题,让我们看一看这个夏天将会发生什么。现在,斯坦丘的心理也很强大,他不必对任何非议产生兴趣。”

话虽如此,想要从候选大名单跻身到正式集训名单,还要逾越很多鸿沟。有罗马尼亚媒体分析认为,斯坦丘入选与否存在三种可能:假如无法与武汉三镇达成共识,待正式版名单出炉后,他将就此名落孙山;或是约尔达内斯库始终把斯坦丘的名字列入球队名单中,但球员届时无法归队报到。至于火线驰援的可能,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恐怕实现起来难度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