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两场抢七明日开战 美记们更看好哪支球队?

白亼05-15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凌晨三点,NBA东西区半决赛两场至关重要的抢七大战就将陆续拉开帷幕。在此之前,美国著名篮球媒体《体育画报》邀请到了旗下多位专家与记者,聊到了对于这两场关键比赛的预测。

凯尔特人和雄鹿谁能赢下抢七?

霍华德·贝克:通常情况下,拥有最好球员的一方将会赢得系列赛,所以你会选择拥有字母哥的雄鹿。但是另一方面,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赢得抢七的概率高达79%,这时候你可能会选择凯尔特人。不过千万别忘了,在过去三场于北岸花园进行的系列赛里,雄鹿赢下了两场。我真的很难做出判断和决定。

克里斯·赫林:雄鹿。很显然,凯尔特人在本轮系列赛里好像是竞争力更强大的球队。上一场比赛雄鹿本有机会在主场结束这轮系列赛,但是塔图姆在末节得到了16分。系列赛的决战之中,我还是更加相信字母哥。

罗宾·朗伯格:凯尔特人。系列赛开始之前,我认为凯尔特人能够赢下系列赛,但是在G5结束之后,觉得雄鹿已经稳了。在客场,塔图姆做出了回应,把系列赛带回了波士顿。在雄鹿缺少了米德尔顿的情况下,我觉得凯尔特人还是更加全面的一支球队。

尼克尔·莫斯:凯尔特人。系列赛前,我觉得凯尔特人能够在六场内拿下雄鹿,然后我就可以开始自己的假期了,但是这轮系列赛却打得是一波三折。既然雄鹿无法在主场带走这轮系列赛,那么当凯尔特人回到主场,他们就成为了更有机会拿下系列赛的球队。系列赛第七场,花园的氛围将会相当爆炸。

罗汉·纳卡尼:凯尔特人。上一场比赛,雄鹿在主场获得了结束系列赛的黄金机会。上个赛季,我们看到了字母哥能够在客场赢下抢七,不过我很担心雄鹿的进攻。字母哥和塔图姆会在这一场比塞打出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回到主场,凯尔特人的角色球员必然会有更好的发挥。

迈克尔·皮纳:凯尔特人。虽然说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你很难不选择字母哥,但是整轮系列赛里,雄鹿都没有办法在阵地战里创造出优秀的进攻机会,他们的百回合得分是103.1分,这是第二轮所有球队里的倒数第一,甚至要比常规赛的雷霆更差。当字母哥休息的时候,雄鹿在51分钟的时间里净负对手40分。回到主场,凯尔特人继续打自己的五小阵容,多用怀特,为塔图姆和布朗的进攻制造空间。没有米德尔顿,雄鹿无法与他们匹配。

微信截图_20220515162524.png

太阳和独行侠谁能赢得抢七?

贝克:我轻微偏向太阳。东契奇是这轮系列赛里最好的球员,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太阳更胜一筹,他们拥有更好的阵容平衡性,拥有最好的侧翼防守球员布里奇斯,而且太阳还拥有着主场的优势。

赫林:我会选择太阳,在本轮系列赛里,两支球队都守护了自己的主场,而抢七大战,太阳拥有着主场的优势。

朗伯格:独行侠。我可能会后悔,但是感觉属于东契奇的时间已经来了,太阳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一个赛季,但是东契奇是球场上最好的那个球员。保罗最近状态一般,基德也帮助独行侠调教出了非常好的防守,我觉得东契奇会在抢七中打出标志性的表现,帮助他赢得这场抢七大战。

莫斯:太阳。不过,从阴谋论的角度来说,看到斯科特·福斯特作为主裁判,有可能独行侠笑到最后。认真来说,东契奇绝对是不容小看的球员,他们将本轮系列赛拖入抢七,可能已经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了。

纳卡尼:太阳。这轮系列赛真的很奇怪,也给太阳队敲响了警钟,对于太阳来说,东契奇已经成为了一个无法被解决的对位麻烦。不过,太阳的主场优势不可忽视,即便独行侠在达拉斯打得颇具统治力,但是抢七是在菲尼克斯。布克一定会火力全开,太阳队拥有出色的阵容,去击败独行侠这样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皮纳:独行侠。本轮系列赛里,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在客场赢下比赛。对于保罗来说,过去几场球的表现并不算好,太阳队的进攻效率也不够稳定。防守端,太阳队的首发五人组百回合失分高达119.7分,想要晋级西部决赛,太阳需要保罗打出最好的表现。

微信截图_20220515162512.png

现在还没有被淘汰的球员里,抢七大战你最信任谁?

贝克:如果我的球队的系列赛被拖入抢七,来到了最后一个回合,我每次都会选择史蒂芬·库里。的确,字母哥去年赢得了NBA总冠军,东契奇打出了非常有说服力的关键时刻表现,巴特勒关键时刻也很稳定,有得分、助攻和防守能力。但是在现在的NBA里,没有人可以在库里一样在关键时刻命中一击致命的三分。

赫林:如果这是系列赛第六场,那么我会选择汤普森,但是在抢七大战里,我想要选择球场上最好的球员,那就是字母哥。

朗伯格:还是字母哥。他刚刚用统治级别的表现拿到了FMVP,输掉一场比赛并不会改变这一点,不过我或许会把荣誉提名给到巴特勒,如果我想要赢下一轮系列赛,巴特勒是我最先会选择的五位球员之一。与此同时,东契奇和塔图姆正在成为这份名单中的一员。

莫斯:巴特勒。在季后赛里,巴特勒是另一个级别的存在。到了抢七的舞台,你会非常想要让这样一位球员站在你身边,你必须要尊重这样一位竞争者,尊重他目前所完成的成就。

纳卡尼:必须是字母哥。目前,字母哥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是绝对的比赛毁灭者。他在防守端给你带来的压力,是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在系列赛第二轮比赛里,字母哥场均能够得到35分14板7助攻。字母哥很坚韧,而且无所畏惧,即便比赛落后两位数,即便系列赛0比2落后,他也能够带队完成反击。

皮纳:卢卡·东契奇。他就是我认为独行侠能够赢得抢七大战的原因,他是季后赛里最好的进攻球员,在挡拆进攻中很有侵略性。在本轮系列赛里,东契奇场均能够得到32.2分,即便在三分投得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他还是可以打出很好的进攻表现。如果东契奇可以投进几个后撤步三分,将会给太阳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